2010年5月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富豪徵婚

▲富豪徵婚

填資料,拍照,第一次面試,第二次面試,過關的還得等待電話會談和第三次面談,甚至家訪……如此繁複的程式,是選秀還是「名企」招聘?

昨日,萬年場一樓盤售樓部二樓,一場相親會面試在此舉行。奇怪的是,男方本人一個沒來,但從早上10時開始一直到下午,前來面試的美女不斷。

『如此徵婚,程式也太複雜了嘛!』對此,有美女說感覺不舒服,像選美選秀。有的美女則表示接受,『人那麼多,找個好工作競爭都那麼大,何況是千萬富翁的對象!』

數十位富豪徵婚

『既然報名的50位富豪都還沒全部到位,又怎麼根據他們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女孩呢?』對此,婚戀網站華西區總監張國玉稱,男賓選擇另一半的標準有 70%是重合的,只有30%是個性化的……

組織這次相親派對的是國內一家婚戀網站。該網站華西區總監張國玉稱,這次千萬富翁集體徵婚活動,預計將有50位身家千萬以上的富豪參加。這些富豪90%以上都是網站的會員,有企業高管、海歸等。目前,全國範圍內已經有超過20位富豪有明確意向要參加。四川已經交費的富豪大約有4位,都是離異的,年齡35歲到45歲。這些男會員,交費有10萬元、30萬元、50萬元不等,享受的服務不同。

對於這些男賓,他們也將進行嚴格的審核,如查驗公司證照、房屋產權證等,比如犍為一名37歲、做五金建材的離異富翁剛報名後,網站的愛情顧問便前往其家裏了解情況,還訪問了對方的母親、朋友等。

前期,在網站上約有1.8萬名美女報名,有高校教師、醫生、律師、翻譯、公司白領,也有在讀研究生。五一期間,在成都、重慶、長沙和武漢同時進行網下面試。昨日女孩們將現場經歷兩次面試。順利過關的,還將進行第三輪電話會談、第四輪由心理專家主持的面談、第五輪家訪。過關入選的將參加端午期間在成都附近舉行的相親派對活動……

張國玉稱,網站會邀請各種類型的佳麗參加派對。但長得漂亮不一定就能入選,他們要邀請的是內外皆修的完美女性。

記者提出採訪報名的富豪男賓。主辦方人士表示,和當事人溝通後,無法滿足這一要求。

560餘名女孩應徵

謝小姐在「二面」時,「考官」也同樣詢問了她的「戀愛史」、分手原因等問題。記者發現,絕大多數女孩都被詢問到類似問題。主試方稱這不是旁敲側擊地關心「冰清玉潔」。

昨日上午10時,面試剛剛開始,打扮時尚的美女們便陸續前來。女賓集中在20~35歲,極少數由家人陪同。張國玉稱,截至昨晚近7點面試結束,有560多名女孩參加了面試,進入「二面」的有100名左右,接下來還會對女孩們進行甄選;真正能參加派對的可能不會超過5名女孩。

二樓的面試現場分為兩個區域,一個區域填寫基本資料,然後是拍照,接著進入第一次面試區域。對「一面」過關進入「二面」的女孩,考官還將填寫長達7頁的材料,並對其進行打分。打分選項包括了學識學歷、談吐氣質、生活閱歷、五官容貌、皮膚、體型體態6個方面。

主持「一面」的是兩名美女愛情顧問。因為來應徵的女孩不少,決定每個女孩能否進入「二面」的時間只有幾分鐘。這相當考愛情顧問的水準。女孩們都被要求以1分鐘時間介紹自己,然後回答「考官」的提問。

在大型企業工作的謝小姐,一雙大眼脈脈含情。即使是對隱私性的問題如『你談過戀愛嗎』之類,她也大方回答說談過但已經分手,原因是對方很優秀也很忙,而她希望對方能有空陪陪自己,一起經營愛情。

「考官」對謝小姐評價很高,將她送進「二面」,『首先是形象氣質很好,談吐大方,很有內涵,正是我們要找的內外皆修的女孩。』

謝小姐在「二面」時,「考官」也同樣詢問了她的「戀愛史」、分手原因等問題。記者發現,絕大多數女孩都被詢問到類似問題。

此前有富翁在報上刊登的徵婚廣告要求女方「冰清玉潔」。詢問女孩戀愛史是否也是出於這種考慮?對此,一位「二面」考官稱,這是為了了解女孩們的婚戀觀,以及對愛情的成熟度、把握度。網站方面的張國玉也表示否認,說這不是他們的挑選標準。

我條件優秀 就想找高端男士

在讀醫學博士來了,海歸美女來了,高校老師也來了……昨日出現在現場的不少女孩非常優秀。

一位30多歲的女士稱,其實她的資產也有上百萬,並不是衝著錢而來。她想找的是有一定經濟實力、有素質的高端男士。

身為房地產公司的行銷總監,31歲的娟子(化名)也來了。她表示身邊接觸的很多人都是千萬富翁。她希望找的另一半要內斂穩重,還要會享受工作和生活。由於,太挑她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慢慢也就更不願委屈自己去將就對方了。

面對昨日的重重「選拔」,她稱選擇與被選擇在現代社會很正常,工作、社會認同等很多事情都會面臨「優勝劣汰」。而昨日的活動只是一個門檻,通過了被選擇後,她也能獲得選擇別人的平臺。

因為免費所以來 「太俗」沒通過

一名女賓沒有通過「一面」。「考官」說除了外貌不夠出色外,一個重要原因是考官問『你了解這個活動嗎,怎麼想到來參加?』女孩的回答是因為免費所以就來了。

『這樣回答太「俗」了,不給錢,你就把自己送到別人面前,那你的價值何在?每個女孩的面試時間都很短,我只能透過一些表像看實質,通過這句話,我能感覺到,女孩不是很會表達和溝通。』而因為回答免費才來而被淘汰的女孩還不少。

對敏感的「千萬身家”,考官們也會直接向女孩發問。考官說,如果有人回答不了解這個活動,那麼多半會被淘汰,這說明女孩對自己不太負責。

程式太複雜 感覺像選美

30歲的英語老師路路(化名)結束了「一面」後告訴記者,這些程式讓她感覺不太舒服,有點像是皇帝選妃或是選秀活動。

還有女孩表示,女賓接受重重選拔,而男賓們的資料卻半點都不知道,多少讓她們感覺不舒服。

『活動過於強調男賓的經濟條件了,「千萬富翁」,但對對方的人品、性格等都沒有介紹。』儘管進入了「二面」,謝小姐坦言對方「千萬」身家,和她的家庭相比有一定落差,不太符合傳統意義上的門當戶對,讓她感到有壓力。

工作都難找 何況當「富太」

昨日,24歲的公務員劉小姐從達州趕來面試。在回答對另一半的要求時,她表示男方要有才氣、有財氣,二者相輔相成。有才氣的人必然有能力,即使現在沒有財氣,也是一隻「潛力股」。有財氣的男人必然有過人之處,能幹有才。這番話讓「考官」印象深刻。對「選秀」一說,她覺得有些片面,現在找工作競爭都那麼激烈,何況剩女很多,面對千萬富翁這樣的對象,這些程式很正常。

開網店的葉小姐是網站會員。她說男賓們忙於事業,這種網站代為面試的方式可以理解。

──◆2010年5月2日 《成都商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