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社會發展、青年及體育部推出免費網上婚姻紀錄搜尋服務,方便單身人士查詢對象的婚姻狀況。

這項網上服務今天(5月1日)啟用。擁有SingPass密碼的民眾可在一年內享有兩次的免費網上查詢服務。

社青體部發文告說,推出這項服務的主要用意是讓公眾及團體更容易查詢婚姻記錄。文告也指出,免費網上查詢服務是在原有的婚姻查詢服務基礎上加以改良。

原有的服務方式除了提供網上查詢的便利,同時也附上查詢結果的證明文件,費用35元。

新的服務方式則提供兩個選擇,民眾可以選擇免費網上查詢,或付費35元,上網查詢後再取得證明文件。網上查詢服務提供的資料包括註冊雙方的姓名、部分身份證號碼和結婚日期。

民眾可分別在婚姻註冊局網站www.rom.gov.sg或回教徒婚姻註冊局網站www.romm.gov.sg免費搜尋婚姻記錄。

──◆2010年5月1日 《聯合早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