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中國各地五萬多名年輕美女報名應徵與18位年輕的單身男富豪約會的機會,這是美女爭嫁富豪潮流的新一波,媒體、網絡甚至中國政府一直在對這種活動進行嚴厲譴責。

這次活動是在線組織的,第一輪競爭在幾個大城市同步舉行。據《人民日報》(People's Daily)英文網絡版報道,大多數應徵者未能通過風水師審查她們是否有「旺夫相」這一關,已失敗回家。

僅有18名進入決賽的美女將最終獲得約會機會,如果幸運的話,還將嫁給合適的年輕男士。

《中國日報》(China Daily)網絡版評論反映出多數公眾對這一事件持完全否定態度,抨擊這種活動是「拜金」,並指責這種作法是將女性視為性玩物。評論人張天頻(音)批評說,這是一種可恥的行徑,使得眾多中國人仇視富人。

他說,精英人士不應化大錢找美女結婚,而應將錢用於造福社會等活動。

有人為這類活動辯解說,至少這些女性是成熟的,不光憑外表入選。自由撰稿人黃雲翔(音)說,男性追求的女性條件是:相貌好、有氣質、心態平和、性格好、受過良好教育、有高尚的價值觀、有愛心而且要尊重婚姻。的確,大多數應徵者年齡為28至30歲之間,受過大學教育,且有穩定的工作。

近年來,中國的精英婚戀活動、電視婚戀節目及婚戀網絡呈逐漸增加趨勢。一家高端婚戀網站「鑽石王老五徵婚網」(Golden Bachelor Matchmakers)僱傭「愛情獵頭」在全國搜尋1.65米至1.72米的魅力女性。而後舉行入場費昂貴的奢侈派對將這些精心挑揀出來的美女與富豪配對。

「鑽石王老五徵婚網」總裁徐天立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說,富豪們用錢不可能找到真愛。他們只是想有最好的選擇。

但直言不諱的評論家們,就美女爭嫁富豪類徵婚活動對中國文化的沖擊非常不安。據《環球時報》一篇在線文章稱,政府已下令所有的電視台封殺22歲的時裝模特馬諾,此前她的言論讓中國觀眾認為「過於功利化」。

之前在一個電視婚戀節目《非誠勿擾》中,馬諾拒絕了一位失業男士的求婚,她說,『我寧願坐在寶馬裏哭,也不坐在自行車後座上笑』。

──◆2010年7月6日 《華爾街日報》 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