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1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Holly Ho

▲Holly

大眼年輕美女上網行乞,呼籲全國人民,只要每人肯捐一角錢給她,就能助她在1年內成為百萬富翁!美女自稱「Holly」,今年21歲。她幾天前在看似住家房內,利用網路攝影機自拍一段錄影。

她表示目前沒有工作,也不想做工,但夢想在22歲成為百萬富翁,因此有個「宏願」,希望全國人民能讓她夢想成真。影像中,美女呼籲民眾「做做好人」,她說:『你們每人只需捐一角錢給我,就能讓我成為百萬富翁。』

念出捐款戶頭

緊接著,美女還把個人銀行戶頭號碼念出,希望好心的民眾能通過網路轉賬服務把錢捐給她。

錄影中,美女穿著普通,攝影機的角度定格在她的上半身,她全程就坐在攝影機前瞪大眼睛呼籲民眾捐錢,並沒有提出會以什麼方式報答願意捐錢給她的人。

據記者查悉,美女於上星期四(11日),在受歡迎網站「YouTube」成立賬戶。不久,這個標題為「讓我成為百萬富翁」的錄影便被人上載到這個網站,目前的點擊率是194次。

到了星期一(15日),美女似乎有意把「捐款網路」擴大,她把「讓我成為百萬富翁」的錄影上載到另一個社交網站,但至今吸引了不到50人點擊。

今天(18日)早上,記者嘗試在各網站查看這個錄影,發現已經被人取下。

Holly

▲Make Me A Millionaire

網友炮轟美女

有手有腳、年輕力壯卻行乞,美女被炮轟:異想天開!太懶惰!

美女網路行乞的錄影內容過後被網友上轉載到影音網站「STOMP」,短短1天內就吸引近萬人點擊觀看。網友對美女的大膽行為,貶多過褒,抨擊她年紀輕輕,卻想不勞而獲,還譏諷地說應該送她去醫院做檢查。

網友說:『我們又沒有欠她的,一角錢也不會給!真是懶惰到極點!』

有網友說:『真是可恥。我寧願給在街上賣紙巾的老人家也不會給她。』還有網友說:『我寧願捐錢給殘障人士,她還身體健康,竟然不做工!』

非法公開捐款

美女公開要求捐款是犯法的,若罪成可被判坐牢或罰款。

盧平池律師說,美女上網公開呼籲民眾捐款給她的行為,違反了慈善法令第39A條規第37章。

條規中清楚註明,任何人在沒有准證的情況下向民眾要求捐款的話,都是犯法的。若罪名成立,可背叛罰款不超過1萬元、坐牢不超過3年,或兩者兼施。

──◆2010年3月18日 《聯合晚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