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網絡依賴症成部分白領單身的主要原因。昨日是七夕情人節,某招聘網站推出的2010年七夕特別調查,男女「剩下」的原因,除了傳統認為『自己的交際圈太小』外,『經濟壓力太大阻礙了自己尋找另一半』、以及『自己「有網絡依賴症,喜歡宅在家裡」』也成了導致單身的原因。

5000餘名職場人參與了調查,33.8%的比例認為女子到了「30歲」未婚算「剩女」,將近五成職場人認為35歲以上的男人才算是「剩男」。

造成現代職場單身越來越多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調查顯示,兩成單身職場人表示自己目前依舊單身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的交際圈太小,具體比例為21.4%。16.9%的單身認為經濟壓力太大阻礙了自己尋找了另一半的進程,城市白領尤其是一線城市的白領,大部分漂在工作地,城市的高房價和高物價也使得職場人不免囊中羞澀。

然而,除了一些客觀原因外,也有白領本身的原因。調查顯示,值得一提的是,12.4%的職場單身認為自己目前依舊單身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有網絡依賴症,喜歡宅在家裡』。『與現代職場人的網絡依賴症有關,社交網站擴大了職場人網絡交友的圈子,但過分依賴社交網站的職場人往往忽略了現實生活中的交友活動。』

──◆2010年8月17日 《信息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