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重慶小伙張勝僮有個夢想:和自己的寶貝馬駒「光影」一起,以「黑馬騎士」的身份帶走自己的公主。

昨天,他的夢想變成現實:9位英姿颯爽的騎士駕馭著9匹高大威猛的伊犁馬,幫新郎把「公主」迎娶回家。

出發前 騎士馬兒美容 用了兩個小時

張勝僮是重慶馬友會的成員,也是大坪醫學院路「光影快車道」洗車美容店老闆。

『今天老闆有喜,不做生意。』早上7時不到,「光影快車道」洗車美容店早早開了門,卻沒有對外營業,因為接下來的幾位客人夠得他們忙了。

在馴馬師牽引下,9匹精壯的馬兒從後巷被牽到店前,打好樁拴好馬繩後,開始悠閒地吃起草來。

馬友王強介紹,這些馬都是馬友們自己的,平時餵養、訓練都在沙坪壩區中梁鎮馬場,昨天晚上提前用大貨車拉到大坪,『讓他們先適應一下公路,等會上路才不會驚慌。』

7時50分,清潔開始。馴馬師先用水沖洗掉馬身上的污垢、泥土,再用濕海綿仔細抹擦馬兒的身體、梳理鬃毛。『今天我們要給「神童」(張勝僮)拃起,你上街後一定要聽話喲。』馬友項蓓一邊替自己的馬兒系上韁繩,一邊在它耳邊喃喃低語。

從清潔完畢到整理配上馬鞍、韁繩、綁腿,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

完成馬的部分,緊接著就該騎士上場了。瞧這一身行頭:馬褲、馬靴、護腿、手套……一個也不能少。完成所有的裝束,又花去了一個鐘頭。

『列隊,準備迎接新娘!』王強騎上馬輕揮馬鞭,9匹馬兒整齊排成兩路縱隊,向一旁的「金甌酒店」走去。

在路上 汽車一聲喇叭 馬兒嚇了一跳

10時20分,伴隨著「砰砰」幾聲紙禮花聲,新郎張勝僮抱著身著婚紗的新娘陳羲走出「金甌酒店」,輕輕放在由一輛越野車拉的白色馬車上。『出發!』新郎發出口令,由摩托車、馬匹、馬車、「陸風車隊」組成的浩大隊伍,向目的地直港大道進發。

在出發前,馬友們就已經商量好路線:由醫學院路上菜袁路,然後經九濱路到達直港大道。『全程5公里左右,我們會始終保持靠近馬路最右側通行,絕對不會影響交通。我們還專門配了清潔車,收拾馬匹產生的糞便。』張勝僮雖然是新郎,坐在馬車上的他卻始終保持高度緊張,不停探頭前後張望,看是否有馬匹掉隊,手裡握著對講機講個不停。

『當時計劃還有一條路是走楊家坪,但考慮後還是覺得走九濱路對交通的影響要小些。』正如馬友們先期預計的一樣,馬隊通行的障礙在重醫附一院。由於主幹道上車輛較多,婚禮的隊伍有所減慢。特別是部分車輛被馬匹和騎士所吸引,減速打望,使得交通出現暫時擁堵。

一些預料外的小插曲也不時發生:當馬隊行至九濱路袁家崗路口加油站附近車站時,進站的公交車一聲喇叭讓排在最後的馬兒嚇了一跳。當時,馬兒突然轉身跳起來,讓後面的公交車也不得不緊急剎車。『我們的馬兒平時都經過專業訓練,估計今天和新人一樣,都有點緊張。』馬友打趣道。

11時整,浩浩蕩蕩的婚禮隊伍終於到達直港大道。5公里路程,花了整整40分鐘。雖然日光很強烈,但馬兒們沒有一點疲憊,昂首挺胸迎接新人。

市民說 馬匹走上公路 看法各不相同

又有馬兒、又有車隊,這樣的結婚陣勢讓許多市民大飽眼福。從早上9時開始,前來看熱鬧的市民絡繹不絕。

『我在這裡住了十幾年,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的馬。』環衛工人李大姐稱,自己只在家裡農村看過馬,但在城市公路上還是頭一次。

『這個婚結得真是風光,風頭都出盡了,新娘不知道有好幸福。』在河運校附近上班的劉紅拿著早點,羨慕地看了好一陣才離開。

也有市民提出質疑。『本來這麼多車上路已經很招搖了,再加上馬,對交通影響肯定很大。』李健的公司就在洗車店後面,清早開車上班,沒想到在路口因為婚車堵塞耽誤了時間。

『也不能這麼說,結婚一生一次,雖然有點堵也能理解。』同樣因為婚車佔道,不得不在離公司還有50米遠的地方下車的周小姐,表示可以接受。

『按照重慶道路交通的相關規定,馬匹是不能上主幹道的。如果實在要走,只能從人行道通過。』記者從九濱路交巡警平台上了解到,由於我市以機動車為主要交通工具,馬匹上街肯定會對交通秩序造成影響。『今天的情況確實有些特殊,他們也並非在交通高峰期間出行,但我們還是建議市民遵守交通法規,盡量減少對正常交通秩序的影響。』

──◆2010年7月21日 《重慶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