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渝北區正式啟動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試點,即日起,渝北市民只要是符合政策的生育,都可以在懷孕之前享受一次免費優生健康檢查。

『政府將為每對夫妻支付300元的檢查費用。』渝北區計生委負責人介紹,醫生將為計劃懷孕的夫婦建立免費家庭檔案,除對疾病史,用藥史,孕育史,飲食習慣等進行評估外,還要對夫妻雙方做乙超,病毒篩查等共14項醫學檢查,並據此對準備懷孕的夫妻提出優生指導。『比如有病的,我們會建議他們治好病再懷孕;有遺傳病可能的,會建議他考慮放棄生育。』

據了解,只要男女雙方一方為渝北區戶籍,或居住在渝北區滿半年的流動人口夫婦,只要是符合生育政策,均可享受一次免費孕前健康檢查。

──◆2010年7月17日 《重慶晚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