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28歲的江南大道婚紗街,終於完成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整容工程」。海珠區建設部門昨天透露,去年9月正式進場的江南大道環境整治工程,到上月底基本完成,「婚紗街」搖身換裝成簡約歐式風格一條街,婚紗價也「水漲船高」,千元以內的婚紗難覓。

海珠區建設部門透露,江南大道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於 2009年9月進場,到2010年6月底,已全線基本完工。工程起點為海珠橋南華東路口,止點為江南大道南禮崗路口,全長2500米,沿線涉及整治門牌號464個。其中備受關注的婚紗街路段,涉及婚紗商舖120多家。

整條江南大道的整治投入超過5000萬元。包括了車行道攤舖黑色馬蹄脂瀝青,與水泥路相比降噪能力更高,且經久耐用;人行道採用紅色防滑透水磚,吸塵能力較普通人行道磚強。目前立面整飾工程已基本完工,道路大中修及綠化升級改造正加快推進,確保亞運前完工。

對於婚紗街脫胎換骨,海珠區副區長畢銳明表示,江南大道的立面整飾工程完工確實使得該路北段視角上「變靚」,特別是市二宮附近傳統意義上的「婚紗街」段,由於環境的改善整體商業氛圍有明顯提升,對於婚慶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有非常正面的作用,商家獲利、市民獲益值得期待。

昨天,記者走訪婚紗街沿路商舖,碰到阿峰夫婦和伴娘、伴郎,4人在婚紗街逛了兩個多小時,最大的感受是『婚紗漲價了』,『以前聽說兩三百元能買一件,今天逛了這麼久,沒看到一千元以下的婚紗』。

──◆2010年7月8日 《廣州日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