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阿芳將其東家中山市某公司告上法院,2009年4月至 9月,阿芳每月工資少了450元,而公司扣減工資的理由是『她有婚外情』。昨日,記者從市第二人民法院獲悉,法院判令公司退還員工被扣工資2700元。

阿芳於2008年8月26日入職被告中山市某公司,任行政人事管理人員。雙方簽訂了兩年期限的《勞動合同》,並在合同中約定阿芳轉正後工資為2450元/月。2009年4月開始至同年9月,公司以阿芳違紀、工作效率低下為由,每月扣減工資450元,隨後又將阿芳辭退。

阿芳不服,2009年11月27日以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無故扣工資、未足額支付工資為由申請仲裁,後又對仲裁裁決不服,向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向公司索要被扣減的工資2700元。

公司辯稱,因為阿芳在工作期間,與公司裡面的一名員工產生了婚外情,鬧得沸沸揚揚,影響了公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公司的總經理曾就此事和阿芳談過話,阿芳本人也同意降薪450元作為對其婚外情行為的處罰。雙方口頭約定有效,所以阿芳要求公司再支付被扣減的工資是沒有依據的。同時,公司提交了一份報告,並稱是阿芳自己就此事起草的。但阿芳認為報告上自己未簽名,也不是真實的。

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認為:被告辯稱扣減450元是因為原告阿芳的婚外情給被告公司造成了損害,且是與原告阿芳協商的後果,但原告阿芳對此不認可,故法院不予認定。法院認定被告每月扣減原告工資450元無法律和事實依據,判決被告扣減的工資合計2700元應當返還給原告。

一審宣判後,被告不服,向市中級法院提起上訴,本案未發生法律效力。

──◆2010年6月7日 《廣州日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