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男子向親友借錢娶越南女子,孰知結婚不到半年,就揭發妻子4年前早已在越南嫁作他人婦,結果他花了錢又賠上感情,到頭來一場空。

然而,越南妻子辯稱不是騙婚,她原是要來馬淘金,沒料被同鄉的中間人出賣,威脅她嫁人,否則就得賠償2萬令吉。

華裔男子陳振鑫(30歲,貨倉經理,居住在白沙羅)無計可施,越南妻子阮氏永(譯音,25歲)也已返回越南,於是向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求助。

陳振鑫說,他去年通過表哥介紹,認識李姓男子及其越南妻子,為他安排相親及所有手續。他指出,李先生及越南妻子並非經營婚姻介紹所,只是當中間人,他前後付了對方約1萬7000令吉手續費,而且部分錢還是向親友借來。

『他們先讓我看照片挑選妻子,期間一直推荐阮氏永,藉詞說對方是同鄉,而我也沒反對,先付500令吉以安排她來馬。』

過埠新娘 悶悶不樂

他說,阮氏永去年11月19日來馬,家長見過后沒異議,兩人便於去年12月22日在大馬註冊結婚。

他透露,他與阮氏永結婚數月後,對方表現悶悶不樂,所以他今年華人農曆新年陪她返鄉兩週見家人。

『從越南返馬未久,阮氏永的外婆去世,她今年3月3日再返鄉,理應7天後返馬,不過她沒依期回馬,至今音訊全無。』

他說,他一個月後才聯絡上阮氏永,對方告知,她早於2006年在越南結婚,她原本是想透過李先生及其妻子安排來馬工作,孰知來馬後才知道是要當過埠新娘。

諸多理由拒行房 越洋電詢才知曉

新婚蜜月之期,嬌美越南妻子以諸多理由拒絕行房,甚至還拍打及刮傷陳氏,讓他懊惱不已。

陳振鑫指出,他並不知道「妻子」早已嫁作人妻,婚後,他要求行房以盡夫妻之儀,然而「妻子」一直拒絕。他說,儘管他們最終還是有行房,不過,半年來行房次數並不多。

他透露,他們註冊前去拍結婚照時,「妻子」看起來百般不願,當時,他也沒察覺不妥;婚後,他也發現「妻子」常在一旁獨自流淚,不然就是眼睛紅紅像是曾哭過。

『我是在「妻子」返回越南,沒依期返馬後,撥打越洋電話查問她時,才得知她早已婚,丈夫在當地經營小本生意。』

他認為「妻子」也是遭人欺騙,所以不打算追究此事,也已原諒她;其原任丈夫也表現體恤,沒有追究。

他指出,「妻子」嫁入其家門後,對其父母服侍周到,家務也打理得井井有條,行為良好。

『早前,「妻子」的婆婆去世時,我母親有交給她500令吉帶返越南,不過,她沒帶走這筆錢,悄悄放回我母親的錢包,身上只帶了100令吉離開。』

越南結婚證書偽造 中間人拒絕負責

陳振鑫指出,他取得越南「妻子」阮氏永與原任丈夫在越南的結婚證書,經過越南駐馬大使館確認是合法的,不過,中間人堅稱是偽造的,拒絕負責任。

他說,阮氏永與現年40歲的原任丈夫,2006年在越南合法注冊;而他與阮氏永於去年12月22日,在不知道她已婚的情況下,在大馬註冊結婚。

他在記者會上,出示了雙方兩份結婚證書及結婚照。他指出,他數天前與中間人李先生及太太見面,要求他們對此事作出解釋及賠償,不過,對方堅稱有關證書是偽造的,還揚言若證實確有此事,必賠償。

他透露,李先生的越南妻子與阮氏永是同鄉,返鄉時四處造謠,指阮氏永來馬當妓女,讓他及阮氏永受侮辱。

此外,張天賜指出,他會協助陳氏向中間人夫婦瞭解情況,以解決此事。

他說,投訴部於2008年至今,接獲11宗類似投報,部分原因是婚姻出現問題後,越南妻子不告而別。

──◆2010年5月7日 《中國報》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