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日本東部大地震發生以後,日本出現了除水或牛奶等生活必需品以外的暢銷商品,那就是戒指。這是怎麽回事呢?

據說是因為曾享受自由生活的未婚女性們在大地震發生後感受到了『沒有任何人照顧自己』的不安和孤獨,所以才決心要結束單身生活,選擇結婚。

據4月18日日本網絡新聞媒體「J-cast」的報道,地震發生後,到婚姻介紹所的日本女性人數劇增。與去年同月相比,到某大型婚姻介紹所咨詢『男性會員資料』的女性人數增加了15%,新會員也在地震發生後增加了5%。

婚姻介紹所的負責人傳達說,『雖然地震後打出的廣告減少了,但是加入會員的咨詢反而增多了』,『前來咨詢的女性們似乎有著很強烈的不安全感,非常想要依靠一個男人』。

介紹見面後沒過多久就閃婚的人也不在少數。如果是在過去,人們都會考慮很久才決定結婚,但是地震發生以後,人們希望組成家庭的心情變得十分迫切,所以才這樣快速地決定結婚。

珠寶企業的銷售量也隨之提高。東京新宿「高島屋」(Takashimaya)百貨商店戒指賣場的負責人說,『進入本月以來,銷售額與去年同月相比增加了16%』,『這都得益於地震後很多女性都開始重新思考人生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麽』。

──◆2011年4月20日 《中央日報》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