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兩位同性戀女生在河內舉行婚禮,這是越南第一個同性戀婚禮。新娘垂玲(Thuy Linh)與「新郎」光明(Quang Minh)都19歲,是越南芮福茲(Raffles)大學一年級學生。

「新郎」同時也是一家媒體公司的經理,兩人的親人與朋友都來參加婚禮並向她們祝福。這個婚禮在去年底舉行,至今仍在越南形成話題,餘波盪漾。

婚禮多天之後,婚禮短片出現在「YouTube」網站、「臉書」(Facebook)與其它社群網,吸引許多人關注。兩名同性戀女生的婚禮立即成為熱門話題。

根據報導,高中時期,兩人同校,因而認識、談戀愛。2010年,她們覺得愛情成熟,想生活在一起,於是決定結婚。起初遭到父母激烈反對,但她們堅持說服父母、親人,最終獲得同意。她們並勇敢面對社會議論,尋找自己的幸福。

「新郎」表示,希望她們的婚禮使社會對第三性別的眼光變得更開放,同時鼓勵其它同性戀者勇於表現自己。

為這對情侶拍照的攝影師也是Raffles大學學生,他說:『我們同校,因此曾聽說過她們的事情,但不太瞭解。突然有一天,透過朋友的介紹,新郎打電話給我,說她們要結婚,請我幫忙拍照。當初我想,這只是年輕人的瘋狂,但拍照時,才感覺到,她們眼裡好像只有對方,愛的實在非常深刻。』

網路上,大部分年輕人都支持這兩位女生的選擇並給予祝福。有人評論:『不能責怪這兩位女生的選擇,尋找自己的幸福是每個人的權利。』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懷疑:『我對同性戀完全不是歧視,但這麼年輕就決定結婚,我想她們還沒仔細考慮。再說19歲的想法也未成熟。』

目前越南婚姻法仍未允許同性戀者結婚,因此這個婚約未獲法律承認,若日後婚姻發生變化,這對「夫妻」不會受到法律保障。新郎說,她們婚姻的唯一「束縛」就是感情。

新郎新娘的許多朋友也為她們的未來表示擔心,他們說:『我們都希望她們在一起會幸福,但未來的事情很難說,反正她們都還太年輕,考慮總是不夠周全。』據瞭解,這對新人計劃大學畢業後一起到國外攻讀碩士。

──◆2011年2月6日 「中央社」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