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2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獅城女性擇偶要求高,婚後又愛管錢,嚇跑本地男人!

有媒體日前報導,迎娶外籍新娘的本地男性有明顯年輕化的趨勢。報導引起許多網友上本地網絡論壇議論,批判「市儈」的本地女性。

一些網友更措辭強烈的指獅城女性是「大女人主義者」,不願照顧丈夫,還要丈夫處處遷就。

網友對本地女性的「指控」還包括:要求男方學歷比女方高、愛慕虛榮、婚後全權掌控家庭財務,以及喜歡與洋人交往。

網友oohman說:『本地女性的最大問題就是要求「比天高」,除非男生能滿足她們,否則婚姻只會淪為夢魘。』

另一網友cashcow則說,越來越多本地男性娶外地新娘不無理由。『我們每天忙得像狗一樣賺錢讓她們揮霍,婚後還得把錢交她們管!』

究竟本地女性是否果真『眼睛長在頭頂上』?

根據社青體部於今年6月公佈的數據,在2009年,願意下嫁給持中學程度或以下學歷男性的女大學畢業生僅6.3%,較前年同期下降0.6%。另一方面,願娶持中學程度或以下學歷女性的男大學畢業生則少0.1%。

「越南專業婚姻介紹所」經理李治志告訴《聯合晚報》,在他的男客戶中,多半曾對本地女性開出的結婚條件大嘆吃不消。『我有好幾個高學歷的客戶,因為女方說婚後要全權管錢而被嚇跑,所以都選擇較單純的外籍新娘。』

紅娘公司「The Dating Loft」創辦人之一陳賢萍(32歲)說,並非所有獅城女都如此「虛榮」。『女人最在意的,終究是男人的「心」,其他條件對她們而言,都是其次。』

也有網友說,本地女性「崇洋媚外」,喜歡與洋人交往,對「本地貨」嗤之以鼻。

根據社青體部的數據,去年同外籍男性結婚的本地女性有1134人,比2004年多7.7%,當中,來自歐洲、澳洲及紐西蘭地區的配偶人數明顯增加。

獅城男對獅城女5大控訴

獅城男對獅城女的5大控訴:

1.不願照顧丈夫,還要丈夫給錢她們揮霍。

2.學歷要比女方高,或至少擁有大學文憑。

3.愛慕虛榮,求婚要鑽戒,婚禮要辦在五星級酒店。

4.婚後全權掌管家庭的經濟,薪水全由老婆管。

5.「崇洋媚外」,愛與洋人交往。

──◆2010年7月27日 《聯合晚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