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美國研究指出,離婚可能影響周遭的親友,如果親友離婚,自己離婚的機會可能會增高7成5,這就是所謂的「社會感染」,不過如果你有小孩的話,傷害可能會減少一些。

倫敦櫻草山是名流薈萃之地,裘德.洛(Jude Law)與莎迪.福斯特(Sadie Frost)、諾爾.蓋萊格(Noel Gallagher)與梅格.馬修(Meg Mayhew)、凱特.摩斯(Kate Moss)與皮特.多哈提(Pete Doherty)等名人伴侶擁有一切,但是終究無法白頭偕老。

美國3所大學的研究人員解釋說,這是因為同儕團體間的婚姻關係破裂,會傳染給周遭朋友,即所謂的「離婚群聚」。如果你的朋友有人離婚,那你自己離婚的機率會增加7成5。

如果是朋友的朋友離婚,那你也可能有3成3的機率離婚,如果是再遠一點的朋友離婚,那你自己離婚的危險性又會再低一些。

團隊也發現,不只是朋友的婚姻狀況會影響你,手足與同事的婚姻關係,也大大影響你的婚姻能維繫多久;離婚是會在親友之間傳染的,你認識的人越多人離婚,你自己離婚的機率也越高。

來自「布朗大學」、「加州大學」與「哈佛大學」的社會學與心理學家,運用1948年在波士頓附近一座小鎮調查心臟病風險的豐富數據,研究同儕團體間的離婚影響。他們觀察一群人長達32年後發現,離婚在同儕團體中,有所謂的「社會感染」。

研究也追蹤離開小鎮的居民,結果發現,住在數百英里外的朋友或是家人離婚,對自己的影響,可能跟鄰居離婚帶來的影響一樣大;而研究也發現,雖然有小孩對於婚姻能否維繫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夫妻每多生一個小孩,就會讓被離婚朋友影響而婚姻破裂的可能性再降低一些。

──◆2010年7月6日 《自由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