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背妻男

汶川地震中背覑亡妻回家的男子吳加芳,於本月13日與2008年底相識僅9天就結婚的第2任妻子劉如蓉簽訂協議,男方協議支付女方4萬元離婚。據悉,兩人因性格不合、日常爭吵,消磨了感情導致婚姻破裂。不過,劉如蓉突然稱願放棄一切隨吳加芳回綿竹老家,挽回婚姻。

同意支付4萬元離婚

因在汶川地震中背覑亡妻回家而廣為人知的吳加芳從深圳回到綿竹,不但結束了他在外近1年的打工生活,也結束了他與第2任「閃婚」妻子劉如蓉1年半的婚姻。

兩人在1個星期前簽訂協議,稱因性格不合導致感情破裂,男方支付女方4萬元離婚。這4萬元是當初吳加芳修新房時劉如蓉贊助的。就在吳加芳回老家前,劉如蓉稱自己不願離婚,甚至辭掉工作願意回老家陪吳加芳過日子。然而,吳加芳表示離婚心意已決。

從有情有義的「背妻男」,到寡情薄義的「閃婚男」,到現在又閃電離婚的吳加芳,他的感情生活和他的品格不斷在網民間「被塑造」,但真實的一面又是如何的呢?

打工寂寞 性格不合

吳加芳去年8月在第二任妻子劉如蓉的勸說下,到了深圳打工,在深港鐵路上塘站工地做覑地漏、吊頂、調整支架等工作,每月3,000元。吳加芳說,在深圳打工的日子很單調枯燥。『工友大多來自潮州,我又不懂潮州話,室友交流很少。』他到深圳後就換了手機號,除了妻子劉如蓉和極少數親友,沒有多少人可以經常電話聊天。

生活的孤獨揮之不去,吳加芳渴盼回家。『在家裡有夜啤酒喝,有朋友可以吹牛,可以去村頭茶舖喝茶。』吳加芳說。他念覑家中的兒子、熟悉的朋友鄉親,還有前妻石華瓊的墳墓,『不知道又長了多少草了。』

至於和劉如蓉的感情,吳加芳說,當初劉如蓉堅持讓他來深圳打工,以為兩人同在一個城市,見面也可以多一些。但實際上,劉如蓉在深圳福田區工作,兩人見面時間並不多,這與真正意義上的家庭生活相去甚遠。加之性格不合、日常生活中的瑣碎爭吵等細枝末節,極大地消磨了感情和精力,導致婚姻無以為繼。

吳加芳說:『一夜夫妻百日恩,就算離婚也不想給對方帶來傷害。』不管怎樣,他還是很感激劉如蓉汶川地震後來到他的生活中,在感情、精神和現實生活中的扶持,以及現在離婚協議中也很通情達理,他希望兩人好合好散。

根據協議的規定,吳加芳要在6月30日之前支付劉如蓉4萬元,雙方最終才能協議離婚。一方面是吳加芳為離婚而籌款,一方面是劉如蓉突然說願意放棄深圳的一切,希望能繼續共同生活。他們的婚姻感情最終何去何從,也還是個未知數。

──◆2010年6月22日 《文匯報》 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