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Camera

▲犀利哥

網絡紅人「犀利哥」受邀出任廣東佛山「碧桂園農莊」時裝表演部門模特隊長,再次回到人們視野。而這次「犀利哥」將自食其力,憑借其威名正式登上秀台,不需再面對風餐露宿的困擾。目前,犀利哥在其叔叔的陪同下已經安頓好食宿,遊客有望很快就能欣賞到犀利哥的風采。

4月30日夜晚,「犀利哥」程國榮與叔叔乘飛機從南昌飛臨廣州白雲機場。此次「犀利哥」是受佛山順「碧桂園農莊」的邀請,前來擔任時裝表演部門模特隊隊長。農莊表示,聘請「犀利哥」的原因正是其響亮的知名度,如果「犀利哥」能夠勝任隊長一職,將正式聘用,試用期1個月,期滿後月薪3,000元,並為其購買社會和醫療保險。

結束流浪網友功勞最大

「犀利哥」坦言自己並不懂時裝,到現在也沒弄懂為什麼當時被拍攝下的照片會被認為是時尚。他還說自己最感謝的人就是網友們,『我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可憐人,能結束流浪生涯,網友們的功勞最大,是網絡的力量拯救了我。』前不久,「犀利哥」還向西南旱災區捐獻了600元善款,表達對災區群眾的關心。

「犀利哥」的叔叔程先生表示,剛接到邀請的時候就猜測農莊聘請他是為了炒作,但最終還是被他們的誠意打動。作為「犀利哥」的家人,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他能自食其力,重新面對社會,通過自己的勞動養活自己。他還說「犀利哥」因為常年風餐露宿,身上多處都患有風濕病,加上家庭經濟很困難,所以希望他能有一份穩定收入,有一份工作。

出名以來大量電話打來

程先生透露,「犀利哥」出名以來,每天都有大量的電話打來,這些電話有工廠企業、文化傳播公司、演藝公司的,也有熱心的網友與策劃人的。其中大部分是好人,但也有一些不懷好意的人,讓「犀利哥」與他家人受到傷害。此後,他們對於陌生電話、陌生人非常警惕,擔心受騙與受到傷害。

「犀利哥」原是浙江寧波一名流浪漢,今年2月其相片在網上流傳,因一身媲美時尚潮流的造型而迅速走紅網絡,連日本、英國等媒體也有報道。

經過網有搜索,「犀利哥」的身世才被揭開,原來他來自江西鄱陽,10年前到寧波打工,後來杳無音信,直到成為「犀利哥」,其家人才得知其下落。

──◆2010年5月2日 《文匯報》 香港

走秀! 犀利哥亮相模特隊!

犀利哥謀到新差事 當一農莊時裝表演部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