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異國婚禮

▲異國婚禮

在籌備近一年後,一對來自東歐國家斯洛伐克、相戀十三年的情侶,原訂二十四日在故鄉舉行婚禮,婚前來到台灣旅行,沒想到冰島火山爆發影響兩人歸期和婚期,幸好昨天由下榻的台灣的飯店為兩人舉行盛大婚禮,也留下人生最難忘的回憶。

『謝謝台灣,我們結婚了!』來自斯洛伐克的三十二歲新郎Juraj(朱諾),和三十一歲的新娘Zuzana(蘇珊娜),目前分別擔任醫師和醫院放射科技師。兩人相識相戀十三年,婚前計畫來趟海外之旅,因此輾轉來到台灣旅遊,原訂十七日搭機離台,回故鄉舉行婚禮,沒想到冰島火山爆發,直飛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返鄉班機被取消,朱諾和蘇珊娜跟著其他歐洲旅客,十七日被安排投宿桃園縣大園鄉的「桃禧航空城酒店」。

飯店員工一天備齊行頭

兩人原以為班機隔天就可以正常飛行,不料這一等就是三天,啟程班機遙遙無期,蘇珊娜臉上露出愁容、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桃禧航空城酒店」董事長李三連得知兩人人生中這麼重要的一件事受到天災影響,便指示免費提供飯店的水晶教堂做為婚禮場地,大家總動員為兩人籌辦一場台灣婚禮。飯店十多名員工一天內分頭陪著新人購買婚戒、化妝品、新鞋,桃園縣「GARDEN 261花園婚禮婚紗」總經理許文馨,則免費提供手工白紗給新娘穿戴。

昨天下午,當新人挑選的〈When a man loves a woman〉音樂響起,大園鄉長呂水田義務當起女方主婚人,牽著漂亮的新娘緩緩走進會場,婚禮由「中原大學」中壢校區基督教會牧師高天圓證婚,學生熱情助演,新人依序互戴婚戒,結為夫妻。

──◆2010年4月21日 《自由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