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英國小姐選美比賽」舉辦65年以來,單親媽媽與失婚女子可能首度獲准參賽。

《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曾封后的主辦人麗詩.傅勒(Liz Fuller)表示:『選美比賽過去一直陷入困境,比賽由男人主導,規定則用來滿足男性認為年輕女生都該是處女的幻想。』

她說:『我想讓英國小姐與今天的社會接軌,雖然我不鼓勵離婚或單親,我接受這是現代生活方式越來越普遍的一部分,而我不希望有所歧視。』

一位退役陸軍通訊兵是修改規定後的頭號受益者。

27歲的瑞秋‧海頓(Rachel Hatton)結婚3年後2007年離婚,去年退伍。現在她希望成為職業模特兒。

她說:『我童年的目標是當個模範軍人代表國家,還有當個親善大使。第一個已經達成了,現在我準備完成另一個夢想。』

「英國小姐選美大賽」源於1945年的摩康(Morecambe),當時是為娛樂度假的遊人,比賽名稱為「泳裝選美皇后」。第一年得主是18歲的政府打字員莉蒂亞‧瑞德(Lydia Reid),她贏得一套泳衣與7幾尼(Guinea)金幣的獎金。

──◆2010年4月11日 「中央社」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