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英國聖詹姆斯宮公布,威廉王子與凱特·米德爾頓邀請了1900名賓客出席兩人在4月29日舉行的王室婚禮。

王室方面並無公布獲邀賓客名單,但超過一半的獲邀賓客時威廉王子與凱特的親朋好友。

其他獲邀觀禮的還包括英國、英聯邦國家和外國政要代表,慈善機構代表,也可能包括一些社會名人。

賓客們獲邀出席在倫敦西敏寺大教堂舉行的婚禮,但並非所有賓客都獲邀出席隨後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宴會。

其中,獲邀出席西敏寺大教堂婚禮的賓客名單體現了威廉王子作為英國王位第二繼承人的地位。

請柬近日已經由宮務大臣奉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之命發出。據請柬上所示,賓客的著裝要求是「制服、晨禮服或深色套裝」。

各界代表

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禮將由西敏寺牧師團長約翰·豪爾博士出任司儀,並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羅恩·威廉姆斯證婚。

女王、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與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以及為兄長出任伴郎的哈里王子,將坐在教堂最前排席位的。

同樣將坐在前排的還有凱特的父母邁克爾·米德爾頓和卡蘿爾·米德爾頓,以及為姐姐出任伴娘的菲利帕·米德爾頓。

1900名獲邀賓客當中,超過200人是英國政府、議會和各國使節代表,另有60名英聯邦國家的總督或總理。

威廉王子目前也主持了多家慈善機構,涵蓋支援露宿者、生態保育和醫療等範疇。王室方面將透過抽簽從這些機構當中選出80人觀禮。

此外,還有30名武裝部隊代表,以及英國聖公會等宗教團體的代表獲邀出席。

約600名親朋好友與各界代表將獲邀出席隨後由女王於白金漢宮所設的午間酒會。只有300名賓客獲邀繼續參與晚上的婚宴和舞會。

──◆2011年2月20日 「BBC中文網」 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