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Camera

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的「了法寺」本是一座默默無名的古寺,但自從推出萌系美少女招牌及寺廟女僕茶室後,已吸引成千上萬來自海內外的人參拜。

「了法寺」被動漫迷親切地稱為「萌系寺廟」,在成名之前鮮有香客。怎樣向更多人傳經授教曾經長期困擾著住持中里日孝。幾年前,中里在向某施主的孫子、某廣告策劃設計公司的社長三井一仁請教了有關寺廟進口處招牌的問題。

三井的結論是『必須做大家願意看的招牌』,因此他請來在秋葉原御宅族中人氣極高的歌手、聲優兼插畫家「Toro美」為「了法寺」度身打造卡通代言人。在得到中里的認可後,一個大量使用粉紅色元素的卡通美少女「Toro弁天」橫空出世。

「Toro弁天」的原型是法寺供奉的主管智慧與音樂的女神「弁財天」。2009年秋天,「了法寺」配合當地傳統活動在寺內推出女僕茶室,兩天吸引來約2千人參拜。同時推出的還有主題曲《愛的了法寺》以及Toro美朗誦的講述釋迦牟尼生平的CD。

中里感嘆道『真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多年輕人前來』。施主方面也沒有表示反對,但是當回憶起09年5月推出招牌時的情形,中裡稱:『很害怕會引起怎樣的反響,第一天躲到了鄰近的咖啡館不敢回去。』

不過也有人確實被萌系女佛「拯救」。一位40多歲失業男子就是在看到招牌後走入「了法寺」,精神上得到了撫慰,後來找到了新的工作。

──◆2011年1月12日 「共同社」 日本

了法寺 メイドカフェにようこそ

 

了法寺 メイドカフェにようこそ2

信じるモノは救われる!?

寺ズッキュン!愛の了法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