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小組12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16-19歲的男性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對性沒有興趣甚至厭惡,這一比例約為2年前的2倍。另一方面,不過性生活的夫婦也越來越多,超過了40%。

參加該研究項目的日本家庭計劃協會診所所長北村邦夫認為,該結果反映出『年輕男子中對戀愛不積極的草食族正在增多』。

為了解日本人兩性生活的現狀和態度,厚勞省2010年9月實施了該調查。調查以全國2693名16-49歲的男女為對象,並得到其中1540人(57.2%,男性671人,女性869人)的面談回答。

16-19歲的男性中回答對性「不感興趣」和「厭惡」的人共佔35.1%,08年上回調查時為17.5%,增長近一倍。20-24歲的男性中持相同看法的人數比例也從兩年前的11.8%攀升至21.5%。女性各年齡層對性生活持消極態度的比例也均有所上升。

已婚人群中共有40.8%的人回答『過去一個月沒有性生活』。繼04年的31.9%和上回調查的36.5%之後進一步增長。

至於消極原因,很多人回答稱『生完孩子後自然變成這樣』、『嫌麻煩』或者『工作太累』等。北村強調表示『這是直接影響少子化的問題,必須採取對策』。

──◆2011年1月12日 「共同社」 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