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祖籍中國江西的76歲退伍軍人(榮民)劉詩儲,今年七月在中國浙江娶了年僅43歲的女子陳靈香,兩人年齡差距33歲,今天劉某到移民署台中縣專勤隊申請妻子入境時,接受訪談時突然拿出2000元要給專勤隊員買喜糖吃,被隊員以行賄罪嫌移送警方偵辦。

據指出,這是劉某第二度婚姻,他是國民黨政府戰敗,隨著國府撤退台灣的老兵,多年前以上士軍階退伍,每個月可以領取一萬三千元的退休俸,他第一次婚姻記錄是2005年2月娶了一名中國籍的女子,今年5月法院判決離婚,為時約5年,離婚不到2個月,今年7月他又跑到中國浙江娶了陳女。

不過,劉某與陳女結婚過程疑點甚多,台中縣專勤隊「嚴審」陳女的入境申請案,今天先請劉某到中縣專勤隊面談,專勤隊的面談官一進入面談室,就見到劉某把2 張千元鈔票放在桌子上,用文書資料壓著,面談官詢問動機,他婉轉表示,只要通過這一關,陳女就可入境台灣,2千元只是給面談官員買喜糖吃,別無他意。 

專勤隊懷疑劉某是假結婚,企圖用2000元行賄,當場交給警方繼續偵辦,警方將請示檢察官處置之道,畢竟劉某年齡已高達76歲,目前依據行賄罪嫌偵辦中。

──◆2010年9月27日 《自由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