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調查顯示,在亞太地區有四分之一的男士,因為壓力太大導致性生活不美滿。

這項由台灣機構展開的調查,對象來自亞太區13個國家的男女。

調查結果顯示, 巨大的生活壓力讓許多男性的「床上功夫」變得十分遜色,有25%的受訪者覺得, 自己在面對「性」時,總是力不從心,難以滿足伴侶。

調查指出,男性的體力和生理機能一般在40歲左右達到分水嶺,開始步入下降階段,如果同時伴隨著壓力上升,便很容易出現性方面的問題。

這些壓力主要來自於工作,他們會導致男性產生焦慮,影響性生活。

「新加坡泌尿協會」會長王毓成醫生強調,壓力對男性的性能力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從而令夫妻生活不美滿。

『在壓力的影響下,男性在心理上處於壓抑和不高興的狀態、在體力上處於疲憊的局面,這肯定會讓他們難以提起「性」趣,產生勃起障礙。』

同時,男性專科醫生楊志鏗指出,壓力會影響男性體內的荷爾蒙,讓他們在性生活時容易緊張、急躁,產生勃起障礙。

女性應鼓勵男伴放輕鬆

楊志鏗強調,女性在伴侶出現性方面的問題時,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強求或急促,而要慢慢地鼓勵伴侶,幫助他們放鬆心態。

『女性千萬不要做負面評語,否則必然會加劇男性的問題,讓他們面對更大的壓力。

女性給予足夠的鼓勵和交流,多數男性都會有所好轉,但如果問題持續,男性便應放下自尊,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2010年9月10日 《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