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8月1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明天是西方「黑色星期五」碰上農曆七月初四「極兇日」,本地有32對新人「不忌諱」,照樣註冊結婚。

農曆七月是鬼節,許多華人相信是陰間大門打開,鬼魂野鬼湧到陽間遊蕩的月份,因此農曆七月被視為不吉利的月份,不利於新人結婚。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華人碰到終身大事,還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盡量不在鬼節共結連理,免得討個不好的兆頭。

一些民俗學家表示,農曆七月初四是整個七月最「兇」的日子,今年恰逢西方「黑色星期五」(明天,13日),可謂兇上加兇,很不祥。

註冊結婚新人 比平時少一半

婚姻註冊局發言人受詢時說,到昨天為止,將在明天註冊結婚的新人有32對,比平時平均每天60對少了近50%;在七月十五註冊的有36對,整個農曆七月註冊結婚的新人則有960對。

以平時平均每天60對註冊新人來計算,其他月份平均會有1800對新人註冊,今年農曆七月的960對相比之下,少了近一半。

──◆2010年8月12日 《聯合晚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