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哥不是不娶妳,但哥「被已婚」了』。日前,河北邢台市的村民齊奎勇,帶著女友上民政局要登記結婚,卻驚訝發現自己「被已婚」。據稱,問題恐是◯八年更換新戶口本時出現錯誤,但因更改手續過於繁瑣,民政局建議,他可辦理離異或喪偶,但遭這對新人拒絕,使這樁婚事走得格外艱苦。

據《河北青年報》報導,今年五月,廿八歲的齊奎勇與女友王童馨歡歡喜喜做完婚檢後,到女方戶口所在地,邢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準備登記結婚時,不料竟赫然發現,齊奎勇的婚姻狀況被註明「已婚」,讓王女一度懷疑,準新郎欺騙感情,想享齊人之福。

但據齊父稱,◯八年十一月時,他所在的鄉鎮重新更換了戶口本。當時齊奎勇在邢台打工,一家人也沒注意到他的戶口頁上註明了「已婚」,直到今年五月才發現。齊父為證明齊奎勇的清白,還拿出舊戶口本比對,在舊本上,齊奎勇婚姻狀況一欄上,確實為空白。

不過,由於變更手續過於繁瑣,邢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建議,齊奎勇可辦理離異或喪偶,再與女友登記結婚,但這提議遭這對新人一致反對。『我們還沒有登記結婚,卻要先辦離異或喪偶,這多不吉利,我堅決不幹。』王童馨說。

然而,邢台民政局婚姻管理處負責人卻表示,因目前各地民政局尚未聯網,他們無法掌握齊奎勇是否已登記結婚的訊息,只能按戶口本進行操作,『看來只有當全國各地的民政局都排除他已婚,才能證明他未婚了!』

──◆2010年7月11日 《中國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