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獅城父親平均一天只陪孩子一小時,20%的爸爸以工作勞累沒時間為理由不陪孩子!

由餅乾品牌「雅各」的『健康的父親,健康的家庭』對100名父親,母親及兒童進行的調查,顯示上述結果。

針對如何有效利用這寶貴的一小時,「好爸爸中心」主席林順福建議:『最主要的是要與孩子溝通,了解他們的興趣或所面對的問題,並在這1小時內陪伴孩子做他們想做的事,或聆聽他們的問題,以建立親子關係。』

至於如何達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林順福說,公司的管理層要盡一份力,達到真正的親家庭政策。他說:『更長遠來說,社會,社區也可以對不提供親家庭政策的公司施加壓力。雖然我們還需更多時間達到親家庭,但不要放棄。』

為父者關注孩子飲食每週陪孩子運動一次

許多父親都非常關注孩子的飲食中,有67%還會積極採購家中雜貨!

調查顯示,67%的父親積極採購家中的雜貨,或幫忙準備全家的膳食,而且具備充分的營養知識。另外,約67%的父親定期與孩子運動,而33%的父親每星期至少陪孩子運動一次。

對於上述調查結果,林順福表示高興。『這反映政府各個機構和社會團體,長期推廣家庭的成果。』

──◆2010年7月9日 《聯合晚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