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俄羅斯大亨雷波洛列夫(Dmitry Rybolovlev)跟結髮23年的妻子正在打離婚官司,冗長的訴訟過程讓他的財產狀況相繼曝光,髮妻更要求高達38億英鎊(約1862億元台幣)贍養費,極有可能成為全球代價最高的離婚紀錄。

43歲的雷波洛列夫在1990年代,低價買進俄國國營肥料公司股票而致富,連續多年名列美國《富比世》雜誌全球富豪榜,在俄國是排名第10的富豪,身家估計約86億美元(約2773億元台幣)。他在醫學院就讀時認識妻子伊蓮娜,兩人結婚23年,育有兩女。

但因他花心惹惱妻子,她提出離婚訴訟,指控他「慣性外遇」,多次在私人遊艇同其他女性嬉戲狂歡,還與其他富豪好友分享年輕女郎,妻子表示『受夠了他的好色。』

2砸32億買美豪宅

這對夫婦定居瑞士,也在倫敦、新加坡買豪宅,還以將近1億美元(約32.2億元台幣)買下美國富豪川普在佛州棕櫚灘的海景豪宅,創下美住宅交易最高價紀錄,還收藏畢卡索、梵谷、高更與莫內的名畫,並有艘停在義大利海邊的豪華遊艇,價值約35.28億元台幣。

伊蓮娜透露,雷波洛列夫名下財產和收藏品遠超過外界估計,而且他可能為離婚私下脫產,她有權平分財產,獲得約1862億元台幣贍養費;雷波洛列夫卻辯稱,他不像妻子所稱那麼富裕,且她2005年簽過一份文件,同意離婚後只能分得約29.4億元台幣,兩人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這件離婚官司在(兩人定居的)日內瓦法院纏訟1年多,至今沒有結論,當地媒體指『不管判決如何,這宗離婚的贍養費應該是瑞士前所未聞的天價。』

──◆2010年7月4日 《蘋果日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