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英國《太陽報》昨報導,一名英國男子因車禍失憶,15年來妻子屢屢試圖喚起他對過去婚姻生活的記憶,卻徒勞無功。直到半年前,兩人為慶祝結婚40周年而「再婚」時,奇蹟發生,他在與妻子交換誓言後,突然記起當年婚禮的點點滴滴。

現年65歲退休工程師大衛史都華,1984年因車禍昏迷,傷及腦部,醒來時對結褵25年的妻子和2個成年兒子完全沒印象。接下來15年間,妻子維拉麗常拿當年婚禮照片給他看,希望喚起他記憶,但都沒成功。

妻:一切都值得

兩人去年慶祝40周年紅寶石婚時,維拉麗特別安排重返教堂、在親友見證下再結一次婚,沒想到這回奇蹟發生,當大衛在交換愛的誓言時,過去記憶突然湧上心頭。他說:『我頸上寒毛豎起,當初婚禮的記憶如潮水湧來,歷歷在目。』

63歲的維拉麗說:『當大衛終於清醒,他問我:「妳是誰?」我傷心極了。』但她沒放棄,用童書教導失憶的大衛,並把屋內所有物品都貼上名稱標籤。提到當年婚禮,維拉麗說:『那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喚起他對當天的記憶)是我多年來的期盼,雖然安排很費工夫,但一切都值得。這真是最特別的一天。』

──◆2010年6月28日 《蘋果日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