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時下,電視相親節目異常火爆。而一些不願意在電視上拋頭露面的單身富豪們也不甘寂寞。昨日,一場「全球私人甄選佳麗」的活動在廣州天河區一高檔寫字樓舉行。據悉,該活動是為18位個人總資產在5000萬元以上的富豪全球甄選佳麗,而每位富豪更是為該活動每人豪擲18萬元的費用。

記者了解到,儘管競爭激烈,昨日仍有超過千名單身女性參加廣州區域第一輪海選。不過,不少人因為沒有「旺夫相」而直接被淘汰。

富豪燒錢 要選老婆先交18萬

據主辦方某網站華南區總監程勇生介紹,此次「全球私人甄選派對活動」是為18位個人總資產不低於5000萬元,淨資產不低於3000萬元的富豪在全球範圍內挑選老婆的。每位男富豪為此付出的費用為18萬元。『目前報名確認的男士有10人,資產基本過億,平均年齡38歲。』程勇生說。

據其介紹,目前確認報名的10位男士中有地產大亨,金融巨頭,品牌服裝老總等。『報名的男士都要提供其房產證,股票期權證,公司註冊資本證,駕駛證等證件的原件。』目前確認的這10位富豪其固定資產從5000萬元到過億元不等,『有一名富豪掏出來的房產證明就價值3000萬元了,還有一美籍華人,掏出來的是私人飛機的證明。』

據了解,在目前已經報名確認的10位富豪中,有一名是廣州本地的地產大鱷,身家數億。記者在報名確認中看到該富豪提供的房產複印件證明,其一套別墅就價值近3000萬元,此外,還有路華,保時捷等車輛的證明。而深圳一名金融巨頭,想找一位全職太太,在報名時就表示,如果跟女方確定戀愛關係後,就送保時捷跑車一輛。

據透露,該廣州地產大鱷今年45歲,有過婚史,暫無小孩。他希望找一個年齡比他小20歲左右的女生。『身高要求1.65米以上,年齡在25〜26歲。此外,身材要「黃蜂腰,螞蚱肚」』。

一般富豪徵婚對長相氣質都有著更高的要求,然而美女如雲的娛樂圈卻在此次甄選活動中被限制報名。據程勇生介紹,這是因為有報名的富豪明確表示,不找娛樂圈的明星。

剩女瘋狂 全球5萬人報名

如此豐厚的物質生活,對單身女性的吸引力有多大?據程勇生介紹,全球約有5萬單身女性通過網絡,電話報名,其中不乏外籍華人。『報名者中,有小到18歲的90後,也有少數50後。但來參與海選的是經過挑選的,年齡均在20〜30歲之間。』

儘管應徵女士報名免費,但必須經過嚴格的層層甄選,樣貌,才藝一個都不能少,其競爭程度並不亞於千軍萬馬擠過獨木橋的公務員考試。

為了能夠競爭成功,不少報名者還想出千奇百怪的方法自薦。據主辦方介紹,一名在北京工作的28歲女性通過郵件報名,自稱是『會散發自然體香的女孩』,以此為報名噱頭。

徵婚富豪財產狀況

資產基本過億

平均年齡38歲

報名都要提供房產證,股票期權證,公司註冊資本證,駕駛證

選「妻」流程

海選

第一關:形象氣質 第二關:心理測試及性格分析

第三關:風水專家進行面相分析 第四關:婚姻狀況,愛情觀及家庭背景調查

複選

文化素質及才能

決選

賢惠,孝順,品德

家訪

45歲穗產富豪擇偶要求

身高1.65米以上

年齡在25〜26歲

身材要「黃蜂腰,螞蚱肚」

娛樂明星免談

風水專家坐鎮「選秀」

美貌教養誠可貴旺夫面相價更高

據悉,此次甄選要經過海選,複選(文化素質及才能),決選(賢惠,孝順,品德),家訪等幾輪選拔。昨日,海選活動在廣州,深圳,北京,上海同時舉辦第一場。比較有趣的是,一般的甄選中考察才藝考智慧是常見事,但此次還需要看面相,有旺夫相才能有機會嫁入豪門。而在昨日的第一輪海選中就包括四關:第一關形象氣質等,第二關為心理測試及性格分析,第三關則為風水專家進行面相分析,第四關則為婚姻狀況,愛情觀及家庭背景調查。

眾多應徵女過不了「面相關」

記者在廣州海選現場上看到,已經有數百人參與闖關面試。記者翻閱應徵者的資料發現,應徵女性的年齡以28歲至30歲居多,均在大專學歷以上,其中不乏研究生甚至博士,涉及律師,翻譯,房地產等各行各業。形象顧問表示,長相清麗,鵝蛋臉形的女生會比較容易過關。而一名香港風水大師則表示,顴骨要高,下巴要圓,鼻子要長且直是旺夫相,『當然還得配合生辰八字一起看。』記者了解到,昨日眾多應徵女在這一輪沒能通過。

『昨天廣州一天下來,共有1000多人在廣州面試闖關。但第一輪海選後,只選出約200至300人參與第二輪的競爭。』有關負責人介紹。據悉,經過多次甄選,活動最終只會甄選出18名女性,晉級比率僅為1/3000。

剩女:年齡大了,該交朋友了

昨日前來應徵的劉若英今年28歲,是做外貿行業的,『我和朋友一起來的,都從事外貿,年齡大了,該交朋友了。』她打趣說,現在身邊很多剩男剩女,問題很嚴重,所以抓住機會就來交朋友。但遺憾的是,她在第一關形象關中就落選了,『這沒關係,反正都是雙向的,讓他們選,沒選上也沒關係。』

而同樣是28歲的方小姐,昨日第一個進入到第四關。她是一名公司的管理者,自己有著年薪超過6位數的收入。『我認為自己的條件很優秀,碩士學歷,有國外留學的經歷。但我平時工作非常忙,週末還要充電學習,另外自己的擇偶標準也比較高,所以以前就一直沒有好好考慮自己的終身大事。』

方小姐坦言,現在到了這個年齡,也是考慮婚嫁的必須階段,正好有這樣高端交友的活動,感覺很適合自己,就前來報名應徵了。她表示,有一定的物質條件是自己擇偶的標準之一。『我並不是衝著他們是富豪而來,但我想一個人能創造出這樣的財富,那麼這個人的素質,涵養也就相對高,有一定思想,可以進行交流。』

【觀點】

類似古代選妃?

廣州某機關單位的鄧小姐:『這跟古代為皇帝選妃一樣,一排人站出來讓人選。只不過現在不是給皇帝選,是給有錢人選。』

參加應徵的律師曾小姐:『這跟古代選妃完全不一樣,古代選妃是強制的。我們現在是交朋友,即使我被選上了,到時我不願意,也沒人能強制我。』

這是宣揚拜金?

向日葵心理諮詢中心婚姻指導師胡慎之:『現在隨著時代的變更,觀念也在改變,以前講究艱苦奮鬥,現在我們強調「樂活」。而且關鍵還是雙方選擇,沒什麼不好。』

──◆2010年6月21日 《廣州日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