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瑞典公主

▲瑞典公主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將於6月19日與她的健身教練韋斯特林在「斯德哥爾摩大教堂」舉行婚禮,這原本是瑞典王室的大喜事,卻因婚禮花費半數將由納稅人埋單,在國家財務吃緊政府力行節約的年頭,意外引發一場王室存廢論戰。

瑞典為君主立憲制,國王只是虛位元首,但王室成員卻享有特權生活,在凡事力求平等的瑞典,顯得不那麼公平。

這場王室婚禮估計花費2000萬克朗,其中一半由維多利亞的父親瑞典國王古斯塔夫支付,另一半由政府支出。政府也花了大錢整修教堂、維安和招待國際媒體,使瑞典人質疑為何要維持古老而昂貴的王室制度。

最新民調顯示,56%瑞典人贊成維持王室,比2003年的68%下降不少。

──◆2010年6月14日 《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