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台灣網球名將、「亞洲一哥」盧彥勳,將在今年12月初正式迎娶相戀多年的女友錢瓊文。

盧彥勳目前正在英國準備參加倫敦「Queens網球賽」,他和陪同前來的女友錢瓊文向本報證實,倆人的婚期定在今年12月4日,並將分別於台北「京華城」和台南兩地宴客。

26歲的盧彥勳和年長他一歲的錢瓊文相戀6年,由於盧彥勳的職業,兩人平時聚少離多。對於這一段戀情和婚後的生活與互動,盧彥勳坦承,錢瓊文必須獨立且能擔待許多事,『她比較辛苦。』

來自台南、長相清秀的錢瓊文,是監察委員錢林慧君和前台聯秘書長錢橙山的女兒,本身為專業藥劑師,不多言但十分有主見。盧彥勳和錢瓊文自由戀愛交往多年,雙方家長迄今未曾謀面,但對於兩個年輕人決定結婚,都十分高興。

剛辭去工作的錢瓊文,此次難得可以全心陪同盧彥勳到歐洲比賽。本周開始,盧彥勳將參加「Queens網球賽」,為接下來的「溫布頓網球賽」進行暖身。

盧彥勳目前在世界網壇排名78,是台灣唯一進入世界排名前百的職業網球選手,也是亞洲第一;北京奧運時,盧彥勳擊敗英國網球第一好手莫瑞,一舉成名。去年,「溫布頓網球賽」盧彥勳在中央球場與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球王費德勒對峙,雖以直落三敗北,但表現不俗,令人印象深刻。

今年將是盧彥勳第7次到英國參加「溫布頓網球賽」。盧彥勳表示,進入前百排名和站在溫布頓中央球場打球,都是自己從小的夢想,『以前都只有在電視上看到。現在是真的了。』但不論曾經參與過「溫布頓網球賽」多少次,盧彥勳表示,他把每一次,每一場球,『都當做頭一遭,從頭打起。』

對於婚姻,盧彥勳認為,穩定的關係和家庭生活對職業運動員十分重要。他強調,自己年底結婚時,『就27歲了!』長他一歲的錢瓊文則玩笑的說,『不要誤我青春。』。佈置婚禮,還有一些瑣事待確定,但倆人的喜悅,讓身邊的人也受到感染。

──◆2010年6月8日 《中國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