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獅城「敗犬」越來越搶手!超過半數本地男性願意和年紀大的女人交往,比起5年前多出近20百分點。

根據紅娘公司「Lunch Actually」去年針對600名男女進行的調查顯示,51%的受訪男性不介意跟年紀比自己大的女人交往,4年前的比例只是32.5%。

「敗犬」一詞源自日本,形容過了適婚年齡還沒結婚,在婚姻市場中垂頭喪氣的女人。過去,「敗犬」一般較難找對象,但紅娘公司指出,現代人思想有了改變,男人不介意和年紀較大的女人談戀愛,使「敗犬」也越來越受歡迎。

紅娘公司「Lunch Actually」創辦人林笑岏受訪時說:『社會越來越進步,人們的看法也隨著開放,比較趨向成熟。一般上,年齡相差5歲及以下,男女雙方還是可以接受。』

「Love Again」創辦人顏淑慧說:『通常對自己沒信心,但自我意識很強、有大男人主意的男人,較不能接受年紀較大的熟女。』

不過,成熟女性具有一定吸引力,男人如果思想成熟、為人穩重、事業有成又有上進心,即使女方年紀較大,男人也覺得較能與她們談心和規劃未來。

調查也發現,59%的受訪女性不介意跟年紀比自己小的男人交往,2005年是只有39.4%。

獅城「敗犬」:姐弟戀 沒什麼不好

獅城「敗犬」:姐弟戀沒什麼不好,只要對像不是思想幼稚的「小男孩」!

31歲的業務分析師鍾慧雯說,曾和年紀較小的男人談戀愛。『他們雖然是20多歲的年輕人,但很有朝氣和活力、思想成熟又穩重,也很有紳士風度,不是想法幼稚的「小男孩」。』

重要的是穩重成熟

她說,年齡只是個數字,不能代表一個人是否穩重和成熟,『有些年齡較大的男人,想法反而更膚淺。』

不過,她認為,如果要選擇共築愛巢的伴侶,年齡差距最好不超過5歲,以免溝通上容易出問題。

──◆2010年5月30日 《聯合晚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