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草帽哥

▲草帽哥

『本人來自大巴山縣城,走路到重慶來徵婚,要求是……』昨日,一名打扮怪異的年輕男子出現在楊家坪街頭徵婚,引來眾人圍觀,紛紛感嘆他很雷人。

雷人打扮:腰掛「大靈通」 左手貼鬧鐘

『來看稀奇喲!』昨日下午13:35,楊家坪404車站附近,20餘人圍著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指指點點。記者看見,該男子五官端正,可穿戴卻相當怪異:左腳皮鞋,右腳涼鞋;西褲的左右褲管破開,左褲腳長度和大腿齊高,露出一塊白布;腰間繫著尼龍繩權當皮帶,繩子一頭還綁了個座機電話,男子自稱「大靈通」,能打得通;上身穿長袖襯衣,左右兩處佩戴少先隊員章和毛主席像章;胸口的兩個口袋裡,塞了毛筆、圓珠筆、鋼筆,以及手機耳麥;左手戴的是個巴掌大的鬧鐘,靠透明膠帶固定;頭戴的草帽被剪開成風扇模樣,一根電話繩纏繞四個角,固定拴在脖子上;在後背的襯衣裡,還卡著一把煙桿。『夠摩登吧?』該男子仰起頭說,這身行頭城口正在流行。

雷人要求:要有住房 英語六級以上

男子自我介紹叫韓銀龍,城口農民,今年30歲,他卻沒有城口口音。五六天前,韓專門背筐土豆販賣或做乾糧,離開城口步行前往重慶主城徵婚。韓銀龍自稱,背篼裡的土豆,還剩4個沒賣出。記者看見,4個土豆被韓壓在一張白紙上。白紙長寬各1米,上面寫著韓的徵婚要求:女方年齡18~25歲,身高1.65到1.80米,城市人口;統招以上文憑、英語六級以上;相貌美麗、大方,無婚史和戀愛史;有事業心和上進心,個人資產雄厚,有住房;講究個人衛生,還要一切聽丈夫安排,講三從四德等。對於徵婚的重點要求,韓再三說明:『一定要條件好的,比如辦廠的啊,其實醜點都無所謂。』最後,他在白紙上寫下:非誠者請勿打擾,有意者請撥打移動電話:6747628*。記者撥通電話,可直到截稿時也沒人接聽。

雷人語錄:事業穩當 愛情才有方向

昨日,韓銀龍的徵婚之舉引來不少質疑。

下午14:10,一中年女子走進人群,指著韓的鼻子問:『你憑啥子要找條件好的?你條件這麼差!』韓笑呵呵地告訴她:『事業穩當,愛情才有方向。』他還繼續說:『事不關己,所以不勞你關心。』女子不罷休,繼續問韓靠什麼養活人。韓指了指背篼內的鋤頭,說他有力氣,家裡有三四十畝地。『總之我有地產。』

韓告訴記者,中午擺攤時,有個女的舉手應徵。可她被一群中年男子團團圍住,致使該女子無法突圍應徵成功,最終氣得跺腳離開。

『假的,我一直都在都沒看到。』市民周先生介紹,他是重慶某高校老師,他稱全程觀察韓銀龍後發現:『他的精神沒有問題,說話思路清晰。儘管說話雷人,可仔細想卻有道理。』周先生說,韓很可能是模仿「犀利哥」或「鳳姐」,靠譁眾取寵的方式炒作自己。他還說,從城口到重慶,靠走五六天根本不可能。下午15:47,韓突然稱有事收攤,隨即帶起背篼乘坐404路車,上車後向眾人微笑著揮手離開。

新聞面對面

『我賣土豆,算個商人』

昨日,記者採訪了韓銀龍。

重慶商報:你怎麼想到徵婚的?為何條件這麼高?

韓銀龍:當地的女的都跑出去了,所以我更要出來找啊。而且我賣土豆,算個商人。

重慶商報:你怎麼證實你的真實身份?

韓銀龍:我有身份證但沒帶,除非警察來我就給。如果有女的應徵成功,我馬上帶她去檢驗我的身份。

重慶商報:你具體是城口哪個地方的?

韓銀龍:就是城口的。(記者連說幾個城口地名,韓都不知道。)

──◆2010年5月28日 《重慶商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