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台灣南投市一對情侶從小就讀同一間托兒所,男主角林瑞祥大班畢業後,隨著家人移民澳大利亞,卻對當年的同班女生陳愉佩念念不忘。8年前,他在托兒所老師幫助下千里迢迢返台相認,重續當年緣分。下月,兩人即將完婚。

28歲的準新郎林瑞祥和27歲準新娘陳愉佩,兩人小時候是「南崗勞工托兒所」的同學。托兒所所長涂採靜回憶,林瑞祥家裡經營工廠,他家的房子就在托兒所附近,中班下學期兩人才同班。塗採靜說,『瑞祥很頑皮,會翻牆回家拿糖果請愉佩吃,還常溜到她身邊睡午覺。』

兩人朝夕相處,感情深厚。陳愉佩說,『小時候有別的男生欺負我,他就會跟人家打架、保護我,每次想起來都感動又懷念』。托兒所大班畢業後,林瑞祥和家人一起移民澳大利亞,他說,『要走的時候特別捨不得,專門跟她要了一張照片,到了澳大利亞,還是一直對她念念不忘。』

初中三年級,林瑞祥曾跨海寄了聖誕卡給陳愉佩,卻沒有任何回音。陳愉佩說,其實當年她收到了聖誕卡,很激動,手還會顫抖。但是因為學業緊張,一直不敢多想。

林瑞祥很積極,繼續透過親友打聽,8年前,終於從托兒所所長涂採靜口中問出陳愉佩的身世背景,兩人開始透過MSN聊天,不過陳愉佩那年準備考大學,不敢認真交往。

等到陳愉佩考上大學,林瑞祥飛回台灣,希望陳家首肯,讓陳愉佩到澳洲昆士蘭留學。『他當面跟爸媽保證會好好照顧我,但爸媽捨不得,等我念完大一才休學。』陳愉佩說,她留學澳洲後,林瑞祥貼心照顧,2007年同遊大堡礁時,他還精心計劃在直升機上浪漫求婚,她後來還把視頻放上網站與親友分享。

5月25日,兩人特意回到當年的托兒所拍攝婚紗。穿著黃色禮服的陳愉佩,搭著娃娃車來到托兒所,新郎林瑞祥則穿西服騎摩托車趕到。兩人在結婚進行曲伴奏下,踏上托兒所小朋友精心佈置的花海紅毯。

擁有兩人共同回憶的托兒所鞦韆和滑梯,一一入鏡;小朋友們也寫下滿滿的祝福,給這對畢業的學長學姐;兩人的老師更花時間找出兩人當年在大班的照片,組成心型┅┅┅聽說了他們故事的在場眾人們,無不嘖嘖稱奇。下個月,這對初戀情人就要步入禮堂,為這段延續20多年的清純愛情畫下完美的句點。

──◆2010年5月27日 《楚天金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