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第二屆「羊城家庭文化節」開幕式昨日在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會上舉行了《廣州市婦女權益保障規定》(下稱《規定》)頒發儀式,表彰廣州市文明家庭等內容。據悉,《規定》將自2010年6月1日起施行,《規定》包括持結婚証夫妻可互查財產等保障婦女權益的內容。

在第二屆「羊城家庭文化節」開幕式上,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力為獲得2008-2010年度廣州市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頒獎,廣州市副市長曹鑒燎發表講話,鼓勵全市家庭以主人翁姿態積極參與廣州亞運的各項活動。廣州市婦聯舉行實施新的《廣州市婦女權益保障規定》頒發儀式,《規定》內容在廣州市範圍內對《婚姻法》中並未詳細說明的內容作了補充性說明。

根據《規定》,夫妻一方持身份証、戶口本和結婚証等証明夫妻關系的有效証件,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房地產行政管理部門、車輛管理部門等機構申請查詢另一方的財產狀況,有關行政管理部門或者單位應當受理,並且為其出具相應的書面材料。新法還規定,離婚訴訟期間,夫妻一方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夫妻共有財產証據的,可以向法院申請調查收集。

《規定》還加強了對性騷擾的規定,明確禁止以語言、文字、肢體行為、圖像、電子信息等方式對女性實施性騷擾。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預防和制止對女職工的性騷擾行為。職工方有權要求在集體合同中約定用人單位預防和制止性騷擾的內容。

──◆2010年5月27日 《信息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