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男女分校教學在香港歷史悠久,但在中國內地卻非人人接受。珠海早前宣佈開辦首間、也是廣東唯一的女子中學(簡稱「珠海女中」),並於明年9月向粵港澳招生後,因著學校標榜因性施教,培養秀外慧中的「新林徽因」型現代才女,有家長認為女中可避免早戀問題,但也有人認為,性別隔離將導致少女青春期性壓抑。

「珠海女中」選址位於珠海迎賓路北路,在週四(5月20日)記者會上,一眾女老師身穿中國傳統女子中學的校服出現。

校長王嘉燁指,學校將以『秀外慧中、自強不息』為校訓,因性施教,增設形體禮儀、現代家政、文學藝術賞析等課程,目標是培養像中國著名建築師、詩人林徽因一樣具『獨立、知性、平和、關懷、美麗』特質的現代才女。

學者擔心恐少女性壓抑

對於設立女校,珠海教育局表示支持,珠海市民李芹也表示歡迎,原因是她正就讀初中的女兒最近和同班男生談戀愛,成績跌得一塌糊塗,『如果有女子學校,早戀的問題就沒那麼嚴重』。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副校長吳忠魁則認為,女校弊端較多,青春期女生與異性隔離不利心理發展,女校學生日後走出社會,與異性打交道時可能會出現交往困難。

──◆2010年5月22日 《光明日報》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