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昨天是5月20日,許多情侶取「520」的諧音「我愛你」討個吉利,紛紛來到婚姻登記處領證。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也有100餘對夫妻分道揚鑣,不再向對方說「我愛你」。

昨上午9時,記者來到渝中區婚姻登記處,門口已排滿前來登記的新人。本應該9時上班的工作人員,8時50分就開始辦理手續。『我們前面已經辦了幾對!』24歲的張薇薇和男友8時就來了,本以為趕了個早,誰知還有更早的。張薇薇說,聽說辦完手續的那幾對新人6時就來排隊了。

登記現場,七成情侶是父母帶領下來的。『我們要監督他們。』在場的張阿姨說,兒子和媳婦都沒滿25歲。辦理手續過程中,張阿姨都在後面像跟班——詢問、領表格、交錢。

直到上午11時許記者離開時,前來排隊領證的情侶有增無減。不過,這邊是喜氣洋洋的結婚人潮,那邊是冷冷清清的離婚夫妻。『過來才知道今天是「520」,日子沒選好,真是諷刺。』渝中區離婚登記處,一對欲離婚的年輕夫婦自嘲。

記者了解到,昨日圖好日子結婚,九龍坡區婚姻登記處有136對情侶成為夫妻;南岸區有108對夫妻結婚,是平時的3倍。據統計,主城10個婚姻登記處,昨日共有1200餘對情侶喜結連理。與熱烈的「520」不同,昨日主城離婚的夫妻有100餘對。

──◆2010年5月21日 《重慶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