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公務員雖有工作穩定的優點,但如果夫妻兩人被調動至異地的工作單位,會在養育子女等諸多方面遇到種種困難。

行政安全部18日決定,將採取相應的人事調整措施,以便公務員夫妻在居住地點任職,由此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他們的「離散」問題。

行安部計劃,將從5月21日「夫婦日」起接受調動申請。申請對象為中央和地方自治團體所屬的5級以下公務員夫婦。

行安部有關負責人說,至今,中央和自治體之間的人事調動較頻繁,但為公務員夫婦進行人事調動,還是首次。

行安部表示,截至2008年,公務員夫婦達41萬名,其中5~10%因工作單位的不同而異地分居。

上述人事調整讓公務員夫婦都能夠在居住地點任職,這將有助於解決養育子女的問題。

──◆2010年5月18日 「韓聯社」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