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輪椅新娘

▲輪椅新娘

昨中午,渝北區「天宇大酒店」,高大英俊的新郎,邁著篤定的步伐走近新娘。他跪在坐著輪椅的新娘面前,許諾照顧她一生。

28歲的新娘王荔雙腿殘疾,曾9次大手術。她曾用自己的故事,讓四川汶川斷肢小女孩重塑生活信心。

幫助汶川女孩「站」起來

結婚禮台上的王荔,性格活潑。滿臉幸福的她讓你很難想像,她已經被病痛折磨了28年。昨天,王荔很高興,不僅因為這是她一生的大事,她幫助過的汶川妹妹還專門從四川給她打來電話,祝她一生幸福。

王荔在大學裡學的是心理學,她在汶川地震中成為一名殘疾人誌願者。地震傷員轉到重慶後,重慶醫院附屬兒童醫院圍滿了志願者,為小朋友們進行心理疏導。失去雙腿的初中女孩李麗,卻始終不願意說話。

這時,同是雙腿殘疾的王荔來到李麗身邊。王荔告訴女孩,即使沒有腿,也要像自己這樣,樂觀、積極地活下去,對得起喜歡自己的人。聽過王荔的話,李麗不再自怨自艾,並和王荔結成對子,一直保持聯繫。

『姐姐,祝你新婚快樂。』王荔的丈夫雷德均說,昨日,李麗專門打電話來,祝福他們。

慈祥外婆代她上了八年學

王荔和外婆董世芝,有著特殊的感情。

王荔的舅舅曹先生說,王荔患先天性脊柱裂,曾經9次手術,滿懷希望,但最終都以失望結束。

王荔一直靠父親背著上學,小學4年級時,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再也不能上學了。當時,64歲的外婆董世芝,決定代替外孫女上學。王荔的同學說,每天看著董婆婆早早來到學校,很認真地上課,記筆記。

在外婆8年堅持下,王荔讀完了小學、初中、高中。王荔的成績在年級名列前茅,多次獲得第一。2004年,王荔以每科都是90多分的成績,通過成人自考,進入「西南師範大學」學習心理學。

不久前,80歲的外婆去世。王荔唯一的遺憾,就是外婆沒能看著自己走進結婚的禮堂。王荔唯一可以為外婆做的,就是自強不息,快樂地活下去,幫助更多人。

各地「粉絲」紛紛送來祝福

穿著一身白西裝的27歲新郎雷德均,高大帥氣,十分靦腆,在市內一家公司供職。

雷德均說,和王荔認識,是經人介紹,雖然沒有什麼曲折的經歷,但他們十分相愛。王荔和家人都覺得,雷德均為人老實,能吃苦。

王荔的故事感動了很多網友,各地都有她的「粉絲」,大家紛紛在網上祝福兩位新人。深圳一位70歲的大爺,寄來了一對可愛的企鵝寶寶,希望他們相親相愛,攜手走過人生。

昨日,也是第20個全國助殘日。市殘聯肢協副主席陳家渝來到婚禮現場,祝福這對新人。

──◆2010年5月17日 《重慶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