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一次性給我父母40萬養老費,婚姻裡所生子女隨女方姓氏,並保證在婚姻中忠誠不渝。』最近,「51.com」中一篇名為《求賣身婚約,願做上門女婿》的帖子引起了眾多網友的關注。一自稱畢業於名牌大學的男子苦於『空有一身抱負無處施展』,願意以「倒插門」的方式討老婆,並起草了一份規定男女雙方權責的婚姻條約,其中的內容讓不少網友瞠目結舌。

該發帖人向記者證實,帖子裡的內容全部屬實,他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並堅信一定會找到意中人。

據發帖人「Maishenqiu」自述,他是長江三角洲人士,生於1986年,畢業於著名大學一本,身高163厘米,長相中上,品行端正,有兩次戀愛史。他決定違背家族『延續香火』的意願,尋一位年齡在20至40歲之間的女子做上門女婿,前提條件是女方必須一次性支付他父母40萬元養老費。他在帖子最後留下了自己的QQ號。

如果說這些想法在「倒插門」婚姻中並不新鮮,那麼他在帖子裏羅列的婚約條款則讓網友驚訝不已。他表示,自己到女方家後不會坐吃山空,希望成就一番事業,『本人在女方家庭生活若干年後,假設消費為×萬人民幣整,若本人涉足女方家族事業所得薪水或者本人自創事業得純利潤到達×萬+40萬人民幣整,則本人會把這些錢歸還女方,告別女方家庭,過自己的生活』;他補充道,屆時將會修改子女的姓氏,『若子嗣中有2男以上,則我只要1個男孩跟我姓並帶回老家,若無男孩則本人無需子嗣,若只有1男,則要該男孩』;此外,他表示,若女方同意,他會帶女方回自己家,否則會等女方再婚或去世後,自己才會再婚;同時,如果自己在婚姻中有出軌行為,以上條約全部作廢。

面對網友們的各種非議,發帖人選擇堅信自己的想法。『千里馬會遇到自己的伯樂』,他自稱,自己『博學多才』和『對女方忠誠』的優點會讓他找到心目中的女孩,即使他們之間沒有愛情,他也不會背叛對方。

──◆2010年5月16日 《三秦都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