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25個企業伸手向一個女教授要畢業生?在就業形勢嚴峻的當前真讓人驚訝。

昨日,記者在「廣州大學」了解到,信息與機電學院的彭妙顏教授通過QQ號群發佈招聘信息為學生提供就業機會,學院院長劉自力更是親自出馬把企業拉進學校招人。

女教授Q群發佈招聘信息

據介紹,「廣州大學」信息與機電學院的彭妙顏教授,是廣東省燈光音響研究界的知名專家,曾參與奧運鳥巢音響的技術指導。她跟企業建立了良好的人才供需渠道,今年到現在已有25個企業向她要人,職位達到 87個,而這個專業的今屆畢業生只有33人,為此她通過畢業班就業信息QQ號群,發布招聘信息,讓學生挑選。

『老師推薦的這些企業,有工程,產品,劇場,專業音像等幾類,我們可以足不出戶,就找到自己稱心的工作。』負責幫她打理QQ號群的學生葉煜輝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院長找企業上門招聘學生

不僅教授出動,學院院長劉自力也親自出馬邀請企業董事長上門招生。劉自力院長說,他曾到他校交流得知該校領導到企業開展產學研活動,校企之間形成了良好關係,每年都有大批畢業生到企業就業。不久前,劉自力找到擬在廣州建立銷售團隊的廣州「東莞市柏百順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雙方一拍即合,「東莞市柏百順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到「廣州大學」化學化工學院計劃招聘30多名畢業生。

此次招聘特別的是,該公司擬進行畢業生團隊訂造,即成功招聘的學生將組成營銷團隊,研發團隊等。

劉自力稱,幫助學生就業,僅僅是依靠社會資源是不夠的,最根本的問題是要在教學中教給學生更多的知識和本領,使他們出到社會後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2010年5月14日 《信息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