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Camera

Miss Tiffany's Universe 2010

▲Miss Tiffany's Universe 2010

泰國本地變性人選美7日晚間登場,選出2010年「蒂芬妮環球小姐」(Miss Tiffany's Universe),就讀「曼谷大學」(Bangkok University)的20歲學生娜拉達(Nalada Thamthanakorn)奪得后冠。

目前,娜拉達只完成上半身變性手術,對於奪下后冠,她說,她感到自豪、高興,因為這是她向來的夢想

「巴達雅蒂芬妮秀公司」(Tiffany's Show PattayaCo.)每年在巴達雅舉辦蒂「蒂芬妮環球小姐」與「國際皇后小姐」(Miss International Queen)選美,吸引世界各國變性人或自我認同為女人的男扮女裝者參賽。

「蒂芬妮環球小姐」(Miss Tiffan's Universe 2010)今年是第13年舉辦,吸引28名泰國本地第三性參加選美,華麗的歌舞秀為選美決賽揭開序幕,參選佳麗穿上晚禮服走上舞台,評審從中選出10名後,經過機智問答等各項考驗,再選出3名參賽者角逐今年后冠。

娜拉達最後擠下兩名強手奴帕絲(NumpathPrasopchok)和嬋亞(Chanya Denfanapapol),如願戴上后冠。

2009年特地到巴達雅競選的日本變性藝人春菜愛,奪下當年的「國際皇后小姐」。昨天她擔任特別來賓,不但表演自己的拿手歌舞,還以製作節目的主持人方式,介紹「蒂芬妮環球小姐」,在舞台後面的化妝間和參賽佳麗互動。

「蒂芬妮環球小姐」選美會主席賽瑞(Seree Wongmontha)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是第13次舉辦變性人選美活動,目的在讓變性人或變裝人能有舞台展現美麗與能力。

「蒂芬妮秀公司」助理經理、負責籌劃選美大賽的阿麗莎(Alisa Phanthusak)表示,今年選美活動的主題是『我就是我』(I am what I am),提醒每個參賽者知道自己是誰,盡情表達自己,並展現自己的潛能。

娜拉達表示,走入演藝圈是她從小的夢想,選上蒂芬妮小姐是很好的開始。

提到變性決定,娜拉達說,一開始父母無法接受,但願意了解她,不是因為她模仿別人,而是自己內心就想成為一個女人,父母逐漸理解後,現在也開始支持她。

這次的「蒂芬妮環球小姐」選美主要以晚禮服表現,最後入圍的10名參賽者都進入機智問題,一名參賽者在舞台上答不出來,台下觀眾還特別以掌聲鼓勵她。

就像賽瑞所說,泰國對變性人的接受度很高,許多變性人擁有很好的職業,唯一就是法律上還不能更改性別。

──◆2010年5月8日 「中央社」 台灣

Miss Transsexu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