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韓國退休者協會」對首爾1039名初、高中生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結果約四分之三的受訪男學生表示『長大後一定要結婚』(76.4%),反觀在女生中這一比例僅占一半左右(55.6%)。『結婚後一定要生孩子』的回答也是男生(69.5%)多於女生(59.7%)。

就不想結婚的理由,男生主要指出經濟負擔,女生多指家務和育兒負擔。對於不想結婚的理由,男生的回答依次是『花錢太多』(43.9%)、『自己過舒服』(33.3%)、『其他』(18.7%)等,反觀,女生的回答依次為『自己過舒服』(42.5%)、『花錢太多』(18.3%)、『不想生孩子』(13%)。

韓國女性政策研究院研究員An Sang-Su表示:『在職場和學校男女業務區分已經消失,但在家裡女性依然是家務和育兒的主要承擔者,因此出現上述現象。』男生看到父親的人生後認為『就業後必須在職場上生存下來』,因此感到壓力很大。女生則看到母親的人生後認為『艱難就業後要在職場上打拼,而且還要生孩子』,因此所承受的壓力更大。

──◆2010年5月8日 《朝鮮日報》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