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姐妹同婚

▲姐妹同婚

『海邊的一對小妞,在吵吵鬧鬧中度過了成長的歲月,不願分開的她們,大學畢業後都選擇留在了杭州。曾經,她們一起幻想過,也許哪天可以一同走進婚姻的殿堂。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幸運的她們,在相同的時間找到了那個他,於是就有了一場四個人的婚禮……』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個故事。昨晚,華庭雲棲海航度假酒店上演了幸福的一幕:來自舟山的張佳琳、張佳瑛兩姐妹,在杭州實現了她們兒時的約定。

從小約定要同一天出嫁

『我和妹妹從小感情就很好。有一次開玩笑說,以後我們要同一天出嫁。誰也沒想到,今天竟然成真了。』穿著美麗的婚紗,看著身邊同樣身披嫁衣的妹妹,姐姐張佳琳的眼中寫滿了幸福。姐妹倆都是舟山人,一個27歲,一個25歲。

『我在杭州讀完大學後,就在一家醫藥出口公司工作了。妹妹雖然在紹興讀大學,但畢業後也來了杭州,現在當了醫生。結婚前,我們倆一直住在一起。』說起各自認識另一半的過程,姐妹倆更覺得是上天的安排,『我們差不多都是四年前,認識現在的老公的。更巧的是,妹妹的老公是我高中時的同學。』

相似的相識、相知和相戀過程,讓姐妹倆突然想起了兒時的那個約定。『去年底,我們都辦了結婚登記手續,那時候就想,不如辦一場共同的婚禮。我們的父母都在舟山,如果我們一起辦,他們只需要來一趟。』

父母也流下幸福的淚水

昨天晚上6點18分,儀式正式開始。大銀幕上開始放映兩對新人的愛情MV。由於,事先並沒有把這場共同婚禮的消息告訴所有人,看著銀幕上兩姐妹的甜蜜愛情,不少趕到現場的賓客,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太羨慕她們了,從小一起長大,還能在同一天成為新娘。』

『姐妹倆的感情讓我們很羨慕,也很感動,最難得的是,因為小時候的一個約定,她們一直相互鼓勵,在杭州努力打拼,直到走進婚姻的殿堂,讓我們見証了這浪漫、溫馨的一刻。』姐妹倆的這場婚禮,讓司儀金秋也覺得很感動。

當婚禮進行曲響起,新郎範成平和湯光迪,牽著他們各自新娘的手入場時,全場響起了最熱烈的掌聲。『從小一起生活的時光,我們彼此相伴,很溫暖,也很幸福。更幸運的是,我們找到了自己的白馬王子,並在同一天出嫁,開始一段新的人生,感謝大家見証我們最美好的時刻。』姐妹倆的一番話,讓她們的父母也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2010年5月2日 《今日早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