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男人說「什麽時候我們喝一杯吧」的時候,不要產生錯覺。這只是男人間打招呼的客套話。』

聽課學生間發出了『啊~』的低聲感嘆。4月24日在首爾驛三洞「Duo株式會社」本部的講義室裏,30餘名20~30歲的女性邊點頭邊做下了筆記。這個講座是婚姻信息公司「Duo株式會社」以女性會員為對象,而專門開辦的戀愛特別講座。講師是有「國內1號戀愛講師」之稱的李明吉(音,30歲,男)。

這是個連戀愛和結婚都需要輔導的時代。「Duo株式會社」自2007年開始「戀愛特講」後,這已經是第15屆了。每次招募聽眾時都會收到比預定名額多三倍還多的申請。

講座以聽眾們先解答李先生準備的戀愛模擬考試問題,然後對答案的形式進行。比如說,問題『平時自己關注的男人忽然對你說「我們去看電影吧」時,怎麽回答比較好?』的正確答案是『我回家看一下日程表,9點左右再給你打電話,可以嗎?』『即使你根本沒有日程表,也要那樣回答。因為這樣,這個男人就會在9點左右等著你打電話。』聽課的人們竊笑著不斷點頭。

李先生還忠告說,一定要承認現在的男人們是極端現實的。因厭煩對女性積極追求或是因無端猜測而選擇放棄的男人增加了。 『經濟情況不好,使男人對戀愛的自信感也大幅降低了。』他說:『隨著女性在社會上的活動不斷活躍,男性的地位降低了』,『因此造成的事實是,戀愛結婚比以前更難了』。

那麽該怎樣做才能讓男人主動向你表白呢?李先生透露說:『最有效的辦法是,請他為你做一些他能輕易完成的事情』。他說『試試讓他幫你修理簡單的機器故障吧。在他修理的時候儘情地稱讚他,結束時再請他喝杯茶。這雖然只是很普通的方法,但很奏效』。

有人對此批判道,難道連戀愛也要戰略性地進行麽?對此李先生表示:『我不是為了男女平等的主張而教女性們改變自己,而是教她們在現實社會中跟心儀的男性建立感情直到確定交往關係的方法』,並強調『交往後則需要靠他們自己來經營真正的愛情』。

──◆2010年4月30日 《中央日報》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