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義賣嫁妝

▲義賣嫁妝

昨日下午,在武漢光谷廣場的空地上,一名擺攤賣十字繡的美女大學生引起路人的關注。她在吆喝賣她的嫁妝,理由是為玉樹災區獻愛心,不過一幅十字繡堅持賣3.8萬元,讓感興趣的人聽完直感慨,『這也太貴了吧。』

這名女生是「長江職業學院」大二旅遊管理專業的學生李脈,今年22歲。還未大學畢業,母親怎麼就給她準備了嫁妝?在電話裡,遠在湖北京山老家的李脈媽媽解釋,當地農村有為女兒準備十字繡作為嫁妝的習俗,『脈脈是獨生女,現在也不小了,我在家裡閒的時候,就給她繡一些十字繡、鞋墊等,等她出嫁的時候一併帶走。』

辛辛苦苦準備的十字繡,捨得讓女兒就這樣賣了嗎?李脈的媽媽說,當聽女兒說要賣嫁妝時,她並不同意,但最後想想,這種賑濟災區的舉動是好事,也就答應了。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共有四幅十字繡擺出來叫賣,其中,「旭日東昇」最引人注意,它長有1.32米,寬有0.6米。當聽到李脈說,這幅畫要賣到3.8萬元時,不僅記者,就連聽到的路人也紛紛咋舌。李脈說,這幅畫裡的一種綠色係就用了27種線,她媽媽是對著24頁的繡圖一針一線地繡上去的,有的時候還需要頻繁地換針線,『這些都是很累很細的活兒,所以,我認為值這個價。』

兩個半小時後,當李脈準備返校時,還沒有路人買下她的嫁妝。一名路人說,雖然他認同這名女生的行為,但是一幅十字繡賣幾萬元,太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