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剩女現象

▲剩女現象

中國雲南一大學,最近攝制了一部記錄片《群愁》,講述「剩女現象」。片中把剩女分成4級,最「氣」壞人的是,35歲以上的剩女,竟被稱為齊天大「剩」。

所謂「剩女」,在中國是指已到適婚年齡而未婚的女性。

片中描述了許多剩女,一邊忙課業,一邊在父母的壓力下,踏上相親之路。在心焦的媽媽眼裡,男人的標準無非『長得帥、工作好、人老實』,卻違背剩女自己對男人的要求。

片中把「剩女」分成4級:

(一)25-27歲是「初級剩女」,這些人還有勇氣,繼續為尋找伴侶而奮鬥,所以稱為「剩鬥士」。

(二)28-30歲是「中級剩女」,此時屬於她們的機會已不多,又因事業而無暇尋找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所以被稱為「必剩客」。

(三)31-35歲是「高級剩女」,在殘酷的職場上,她們鬥爭存活下來,但依然單身,被稱為「鬥戰剩女」。

(四)35歲以上的,就叫「特級剩女」,在影片中,被「尊」稱為「齊天大剩」。

──◆2010年4月22日 《新明日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