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新婚

▲新婚

『以前都是「豬八戒」背媳婦,今天我這「豬八戒」反而被媳婦背了。』昨天,涪陵烏江二橋,身穿婚紗的新娘紫藤(網名)背著新郎小飛(網名)從江東橋頭一直步行到南門山橋頭……這對80後新人用一場不同尋常的迎親儀式,祝福自己和愛人白頭偕老。

1公里路新娘歇了三四次

昨天上午9點25分,身著白色婚紗的紫藤和一身正裝的小飛手捧鮮花,來到烏江二橋。按照涪陵當地風俗,舉行婚禮當天,新郎小飛要背著新娘紫藤從橋頭走向橋尾──從這一頭到那一頭,預示著兩人白頭偕老。

『小飛這麼瘦弱,背著豐滿的紫藤走完大橋怕是有點吃力喲!』親友們擔心地說,原來,身高1.63米的紫藤有150斤重,小飛雖比妻子高出個頭,而體重只有120斤。

接下來的一幕讓所有人跌破了眼鏡:紫藤突然雙腿彎曲,微微俯下身子,一旁的小飛快速挽起西裝袖子,趴在了新娘背上。『一二三,走!』小飛用雙手穩穩地攬住妻子的脖子後,紫藤緩緩起身,背著丈夫一步一步地向南門山橋尾走去。

最初的一段路,紫藤「健步如飛」,把幾名同行的朋友遠遠甩在後面,『她(新娘)還不時轉過頭來和新郎說笑。』新人的友人小陳說,在背著小飛走了三百來米後,紫藤明顯開始放慢了步子,她紅著臉喘著氣,幾次把新郎往上抬。臨近橋尾時,紫藤停下來休息了一會兒,小飛從包裡掏出紙巾,為妻子擦拭額上的汗珠。

『紫藤,加油!』看著新娘有些累,橋上的朋友不斷喊口號為她打氣。休息片刻後,新娘又背起新郎,快步向橋尾走去。如此罕見的場景自然引來路人的關注,不少市民還以為是在拍電影,紛紛駐足觀看。

在路人的祝福和綿綿細雨中,這對新人沿著烏江二橋一路前行。上午10點,在花了約30分鐘後,中途休息了三四次的這對新人終於走完近1公里長的大橋。隨後,兩人驅車趕往酒店婚禮現場,迎接親朋好友的到來。

兩人看望孤寡老人相識

這場打破常規的迎親儀式,是新郎小飛想出的點子。

小飛和紫藤都是涪陵人,兩個80後相識於一次愛心活動。小飛清楚地記得,那是2008年端午節,他到一家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第一次見到了正在為老人包粽子的紫藤,『當時我就被這個女孩的愛心所打動。』一來二去,兩人漸漸熟悉起來。 2009年,在政府部門就職的小飛和當護士的紫藤談起了戀愛,並於一年後開始籌備婚禮。

重要的是攜手走完人生

眼看婚期臨近,小飛卻犯起了愁。『別說要背著走完1公里長的橋,背著她,我連在家多轉幾圈都成問題。』

怎麼辦?小飛想出了個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的點子──『乾脆,讓紫藤背我得了。』對於自己的這個想法,小飛最初擔心紫藤會不高興,『畢竟女孩子都希望有個如公主般的婚禮。』但紫藤很支持小飛的想法,『誰背誰都一樣,重要的是兩個人一起攜手走完人生。』

──◆2010年4月19日 《重慶商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