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夫妻

▲夫妻

閩北縣城浦城街頭,經常出現一對年輕人:男的下肢癱瘓,臉龐瘦削,坐著輪椅;女的身材高挑,面容姣好。

這是一對夫妻。出身農村的丈夫陳天明家境貧寒,妻子黃愛華曾是職業模特。他們相識於網絡空間,真情攜手。用丈夫的話說,他們的故事像一部超現實電影。

4月1日清晨,黃愛華做完家務後推著丈夫前往店鋪開門營業

網路生情

1998年2月10日,對陳天明來說是個黑色日子,他乘坐的由縣城返鄉的中巴車發生翻車事故,剛滿18歲的他脊柱被撞裂,導致下肢癱瘓。

陳天明的家位於南平市浦城縣山下鄉鐵坑村,父母是老實巴交的農民,上面有兩個姐姐,初中沒念完就輟學了。為了不拖累家人,坐在輪椅上的他租住在浦城縣城,靠低保費和手機修理學徒的零星收入度日。陳天明長時間枯坐,加上無人照料,臀部長滿褥瘡,經常發炎化膿導致高燒。

2008年,疼愛弟弟的大姐花1800元給他買了台組裝電腦。正是通過網路,陳天明認識了後來成為他妻子的黃愛華。

黃愛華老家在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2001年,17歲的她從「無錫職業藝術學校」模特專業畢業後,獨自到上海打拼,做過服裝企業模特、酒店領班。愛華有過一段婚姻,比自己大21歲的丈夫家境殷實,不過經常對黃愛華拳腳相加。她毅然選擇離婚。

愛華說,兩人能在網路上相識相知,可能首先是出於『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相惜,後來感覺雙方性情越來越投合。

2009年8月,黃愛華突然提出:她要到浦城看陳天明。

喜結連理

在兩人長達一年多的網路交往中,陳天明隱瞞了一件事:殘疾。2009年9月1日,愛華連夜趕到浦城。當坐著輪椅、兩眼通紅的陳天明出現在自己面前時,黃愛華不敢相信:在網路上和自己心心相印的人就是他!但同情與愛佔領了黃愛華的心房,她決定留下來照顧陳天明一陣子。

為了改善陳天明的身體狀況,黃愛華勸其抓緊治療褥瘡,在黃愛華的悉心照料下,陳天明康復得很快。

2009年11月4日,兩人正式領取結婚證書,次年2月19日,兩人在陳天明老家舉辦了婚禮。

為了自謀生路,陳天明和黃愛華決定開一家折扣手機銷售和維修店。為了找到最省錢的店面,愛華推著天明幾乎轉遍了浦城縣的大小街道。一間20平方米、裝修簡單的店終於開張了。

小店利薄,『每天要是能保證200元的利潤,我們就不會挨餓了。』愛華笑著說。

──◆2010年4月16日 《現代快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