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繼「丁橋男」沈勇後,又一個相親男火了。最近一期的《相親才會贏》節目,再次迎來網絡點播熱潮,網友們奔走相告。很多網友直言:『沒錯,我看這檔節目就是來看極品男的,這已經是一個雷人的秀場了。』

這次的男主角叫馬磊,自稱是「丁橋男」沈勇的朋友。節目中,他的開場白果然不同凡響:『我的朋友來相親了,而且他紅了,所以我來了。』

馬磊,29歲,杭州人,從事外貿行業,年收入5萬到8萬。節目中,動不動就拿自己跟沈勇比。

『沈勇有的東西,我都有』,『或許還比他好』,『他的房子在丁橋,我的在古墩路。丁橋的房價和古墩路的房價完全不是一個概念的。』

馬磊見了4個女孩,每見一個,都是甜言蜜語滿天飛,大談婚姻感情價值觀。見完第一個後,他表示不是很有感覺,但是對自己很有自信,表示『她會聯繫我的』。

第二個女孩讓馬磊有了『心動的感覺』,並在相親結束後,直接向女孩表白。不過,轉身又決定要見下一個女孩,『畢竟是一輩子的幸福。我要為我自己考慮。』

他在第三個女孩面前大展台球球技,還親密地摟著女孩教打球,動作相當親密。而送走這位女孩後,現場就有好友爆料,馬磊要到了相親女孩小姐妹的手機號,他欣賞的是她這一類型。

相親結束後,節目組意外收到了第三個女孩發來的短信,『昨天他來找我,叫我做他女朋友!馬磊逼我做他的女朋友!』

而對此,馬磊沒有解釋。

娛樂節目

節目播出後,抱著「紅」的目的參加節目的馬磊,「如願」引來無數網友拍磚。

網友「灰太狼」評價這是一個善變的男人。

『馬磊完勝沈勇,沈勇一大部分是沾了他媽媽的光,馬磊完全靠單打獨鬥。』按網友「山下一群鵝」的說法,馬磊把眼高手低、油腔滑調發揮到了極致。

網友「蘭花香」表示:才見第一面就要別人當他女朋友,言語輕佻,又愛炫耀,太不成熟了。

網友「豁鮮啊」說:其實相親,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但至少要給人實在的感覺。這幾期的相親男,每個人都是『雷不死人不罷休』的類型,感覺真是假,難道想出名都想瘋了?

網友「靜雨」說自己感覺有點悲哀:『他們把杭州男人的臉都丟光了。本來身為杭州人挺自豪的,下回出去說自己是杭州人,會不會招來同情的眼光啊。 』

記者在早報e家群裡做了一個小型調查, 20名網友中16人表示,把《相親才會贏》當成娛樂節目看,不考慮它的真實性,18人表示不會去參加,一人稱沒看過,另一名表示會根據徵婚主角的條件而有所選擇。

網友「歇菜」說,剛開始他還有想試試的衝動,現在『我怕自己一不小心也被塑造成「雷人」。』

『那些人就是在作秀嘛。』網友「燕子」說,『包括「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看節目好像看一個秀場。』

網友「逸飛」認同「燕子」的觀點:『很多類似節目,讓人感覺參與者是為了出名才去的,並不是很真心想找戀愛對象。』

專家表示

『電視相親節目以及網絡上雷人輩出,其實就是現代社會浮躁性的表現。』浙江省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副所長楊建華說。

楊建華說,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忙於工作無暇顧及終身大事,媒體相親節目也是基於這個現實狀況而出現的。

『這些節目為單身男女搭建了一個平台,具有很好的服務性。』楊建華說,不過,電視節目畢竟是需要收視率的,所以有時候不免出現為了吸引眼球而炒作的現象。另外,有一些人為了出名,反過來利用媒體,再加上網絡上的跟風炒作,最終釀成眾多「雷人」案例。

楊建華稱,這種現象反映了人們樂意追求形式化、娛樂化、表層化的一些特點,具有全民娛樂化、符號化的傾向。所以,這時候媒體要致力於滿足社會需求,在追求收視率的同時也要肩負社會責任,做一些社會引領。少一點浮躁,多一點真誠,多向人們傳達真善美的東西。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也需要一些無傷大雅的娛樂節目來釋放。但是娛樂可以,不要陷入庸俗、惡俗的泥潭。』楊建華說。

──◆2010年4月8日 《今日早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